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記:富春國小「與作家面對面」活動(2009/3/16)


      上星期五(3/13),小魯文化與臺中富春國小合辦了「與作家面對面」的活動,此活動是多年來小魯與富春國小的默契,在校長黃世忠積極推廣閱讀之下,富春國小的孩子們每年都有一次「閱讀嘉年華會」,前幾年富春國小還曾經邀請臺灣知名兒童文學作家李潼及馬景賢到校,跟孩子們做近距離的接觸,去年也請到人氣作家林滿秋老師,那時剛好適逢《加油吧!笨海豚》的出版,滿秋老師就直接在富春國小舉辦新書發表會,聽說也是受到極大的回響!
      今年在小魯的推薦之下,富春國小邀請到最有氣質、最用心的作家──周姚萍老師。小編第一次參加這種盛會,心中難免緊張,當天因八點就要抵達富春國小,為了不讓老師們等,我們都約得特早,像我與同事位祥相約凌晨五點於永和,等同事俊傑開車來載,又與姚萍老師約五點半於新店(老師家位於新莊),接著馬上開上高速公路,直達臺中!
     
      
一到富春國小,活力四射的詹淑惠老師立刻出來迎接我們,帶領姚萍老師與我到校長室,與黃世忠校長輕鬆會面一番,沒想到黃校長還貼心地幫我們準備早餐,真是令人感到十分窩心!
      活動的開始是在體操館裡面對全校八百多學生的演講,在淑惠老師活潑有技巧的主持之下,姚萍老師由《妙妙聯合國》裡的一則故事,來說起她跟寫作的淵源,進而鼓勵孩子多閱讀;因為《十二生肖同樂會》是姚萍老師的新書,淑惠老師也利用這本書裡面介紹的成語,辦一個有獎徵答的活動,孩子們只要答對淑惠老師準備的題目,就可以參加抽獎活動,姚萍老師也將《十二生肖同樂會》裡的一則故事與孩子分享,此時便可看到孩子們專注聆聽的神情。
     
      除了這樣的大場面外,富春國小也有安排姚萍老師單獨與兩班的六年級生及一班的五年級生,談談有關她創作《臺灣小兵造飛機》時的想法,這三個班級的學生也很用心,我看到他們幾乎是人手一本《臺灣小兵造飛機》,還偷偷問他們是每個人都買一本嗎?他們還回我:「不只每個人都買了,大家也都是看過的!」真是令人感動!果然姚萍老師在講《臺灣小兵造飛機》時,臺下的孩子都是點頭認同,不然就是不時翻書,想要再次證實姚萍老師所言之事;而姚萍老師也提醒孩子,閱讀不要只是讀過一次,一本書可以讀兩次甚至三次,有時候第一次讀情節、第二次就可以留意作者的伏筆,第三次就會了解作者的用意了!
     
      這次的活動最令小編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姚萍老師的簽書會了!整個排隊的人馬,從穿堂都排到校門口了,要不是有老師及義工媽媽們幫忙維持制序,引導學生排到走廊,只怕天下大亂了!而活動就在絡繹不絕的簽書下,圓滿的結束了!我相信孩子買書不只是為了姚萍老師的簽名書,也是替自己心中種下閱讀的種子,等到種子發芽生根了,那時孩子們得到的將遠遠超過簽名書的價值!
      來到富春國小,小編最感謝的莫過於黃世忠校長,他熱心盡力於推廣兒童閱讀,願意製造孩子接觸閱讀的機會,令小編深感佩服;而最開心的是認識了詹淑惠老師,淑惠老師熱情活潑又有趣的個性,真是讓人恨不得跟她深交,她也是此次活動的靈魂人物,希望明年能再到富春國小,一起跟富春國小的孩子再來一趟「閱讀的嘉年華會」!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09-03-18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