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寶寶閱讀初體驗--為寶寶說一個故事吧!(2009/3/9)


 

      寶寶閱讀初體驗--為寶寶說一個故事吧!(2009/3/9)

    《寶寶愛閱讀》中曾提到,培養寶寶的閱讀習慣與興趣,可以從0歲開始的!為了更進一步觀察寶寶閱讀的情況,小魯和曾任誠品兒童專員、現就讀於日本女子大學研究所的蘇懿禎老師合作,蘇老師長期觀察嬰幼兒閱讀情況、舉辦嬰幼兒閱讀活動,因次小魯特別請蘇老師舉辦一場「寶寶閱讀初體驗──為寶寶說故事」活動,雖然活動當天下著雨,還是有許多爸媽帶著小Baby前來,畢竟專為2歲以下寶寶所辦的說故事活動可不常有呢!

 

終於,期待已久的說故事時間開始了!一開始登場的是……咦?怎麼是青蛙王子?!嘿嘿,青蛙王子登場是有目的的!蘇懿禎老師說,在說故事開始之前,先搭配布偶道具唱一首短短的歌,有個開場的動作,可以引起寶寶的注意力,之後在聽故事時也比較容易專心,而且「青蛙」這個角色可是經過特別安排的呢!

當青蛙王子退場之後,第一個要講的故事當然就和「青蛙」有關──沒錯,就是封面上有隻可愛小青蛙的《蹦!》這本書裡畫了許多動物,每種動物都有「靜靜地坐著」、接著「『蹦』地跳起來」兩種截然不同的畫面,每當翻到動物蹦跳起來的畫面時,爸爸媽媽都配合劇情將寶寶們也舉得高高的,連講到跳不起來的「蝸牛」時,大家也學蝸牛做出「很想跳但跳不起來、身體歪歪倒倒」的樣子!這一連串的「跳上跳下」的動作,惹得寶寶們吱吱咯咯,笑得好開心!

接著,蘇懿禎老師還講了日本的寶寶書《不倒翁》(書名暫譯)、並且帶來了說故事的道具「紙畫劇」,在講每個故事時,都鼓勵爸爸媽媽帶寶寶配合劇情做簡單的動作,不但親子之間能互動,也更能引起寶寶對閱讀的興趣與好感!

  說故事時間告一段落後,有的寶寶馬上展現出對書的興趣,就算還不會說話、甚至還不太會爬,卻已經興致勃勃地一直想拿起書、翻書,而爸爸媽媽也開始嘗試對著寶寶說起故事來,後來寶寶和寶寶、家長對家長還互相交流起來呢!看來,書不但是寶寶的好朋友,更是拉近距離的好幫手唷!

    

↑跟青蛙王子打過招呼後,馬上就要開始說故事囉!                 ↑看!我「蹦」得比書裡的貓咪更高!

    

 ↑哇!大家一起「蹦」!                                                                ↑剛才讓我蹦得高高的,就是這本書嗎?

  

↑青蛙王子,換我來說故事給你聽!                                              ↑說完故事後,還有好多聊不完的媽媽經呢!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09-03-16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