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書評專區

《大小公主初登場──全世界最可愛的討厭鬼》內文試閱


內文試閱
大小公主的「玩美」公主遊戲
 
       大小公主的「玩美」公主遊戲我和妹妹平常最喜歡玩的遊戲,就是公主遊戲。每一個迪士尼卡通裡的公主我都認識,不過,其中我最喜歡的公主是《冰雪奇緣》裡的艾莎公主。
       我有四件公主裝,兩件水藍色的是艾莎公主穿的,一件紫色的是樂佩公主穿的,還有一件粉紅色的是睡美人穿的。
       以前妹妹還是在喝奶的小寶寶的時候,我喜歡穿哪一件,就挑哪一件。不過等妹妹知道什麼是公主之後,我想穿哪一件公主裝就沒那麼自由了。
       「姐姐,我想穿艾莎那件!」每次聽到妹妹這樣說,我的心情就會輕鬆許多,因為艾莎公主裝有兩件,一件是媽媽買的,另一件是馬克叔叔送的,兩件都是水藍色,後面都有一片亮晶晶的披風,跑的時候會輕飄飄地飛起來,很漂亮。除了公主裝,媽媽還幫我們買了閃亮的王冠,和仙子的魔法杖。我和妹妹一起玩公主遊戲時,最棒的部分就是可以穿上公主裝,梳起頭髮,偷偷從媽媽的抽屜裡拿出護脣膏,當作口紅來擦,妹妹心情好的時候,就像個真人洋娃娃,笑嘻嘻地讓我梳妝打扮,這時候我真的覺得,有個妹妹真好。
       不過,妹妹心情不好的時候就糟了。她會伸出短短的手指頭說:「姐姐,我覺得你身上穿的那件公主裝比較漂亮,我的艾莎公主裝跟你交換,可以嗎?」
       通常為了讓遊戲順利進行,我都會說「好呀!」因為如果我不答應的話,妹妹就會開始跺腳,大叫,然後大哭,之後去找爸爸或是媽媽告狀。媽媽遇到這樣的情況,通常會叫我和妹妹停止遊戲,然後去牆壁前面冷靜一下,雖然媽媽沒說,不過我知道這和在學校的時候,老師叫不乖的小朋友去罰站,是一樣的意思。我喜歡玩公主遊戲,不喜歡罰站。
       其實每次都讓妹妹指定她想穿的衣服和飾品,也會讓我覺得不高興。所以,我覺得應該想辦法讓妹妹不那麼霸道才行。
       今天我在家裡和妹妹玩公主遊戲的時候,妹妹已經穿了艾莎公主裝,可是又跑到我面前說:「姐姐,我想換你身上的粉紅色睡美人公主裝!」我決定試著跟她講道理:「妹妹,姐姐跟你說,不能那麼霸道,這件是姐姐先穿上的,等一下再換你穿,好不好?」
       妹妹睜大眼睛看著我說:「姐姐,我現在就想換粉紅色,我不要等一下!」
       「你穿艾莎的水藍色公主裝很漂亮呀,剛好配你的藍色王冠呢。」我牽起妹妹的小手,把她帶到鏡子前面,希望能打消她想跟我換衣服的念頭。不過,妹妹的眼睛一亮,指著我的公主裝說:「姐姐的粉紅色公主裝配我的粉紅色仙女魔杖,剛剛好啊!姐姐,請跟我換嘛,拜託啦!」
       妹妹用上了所有爸爸媽媽教她的有禮貌的說法,真的讓我很難拒絕她。我只好改變策略說:「可是這件公主裝對你來說太長了,等一下我們玩遊戲的時候,你會很容易跌倒喔!」
       「姐姐,我會小心走路,不會跌倒的!」妹妹十分自信地說。
       「可是如果你跌倒了就會哭。」我還是不想把身上的公主裝脫下來給她穿。
       「我會小心呀,你聽不懂嗎?姐姐是小氣鬼!不跟我換衣服!」妹妹說話的聲音越來越大,音調也越來越尖銳。
       「噓,小聲一點,等一下媽媽以為我們吵架,就不能玩公主遊戲了!」我把音量壓低一點,在妹妹的耳朵旁邊說話。
       「好啦、好啦,姐姐,要把你身上的公主裝借我穿喔。」妹妹依然不死心。「好啦、好啦,反正我也不想穿這件粉紅色公主裝,等一下我要換樂佩公主的紫色公主裝,我要當長髮公主!長髮公主更美!」我說完,正打算脫下身上的粉紅色公主裝,妹妹一個箭步搶著拿起紫色公主裝說:「不行,我也想要當長髮公主,姐姐,現在我要換這件紫色公主裝!」
       「好吧、好吧!」我幫妹妹換上紫色公主裝,她笑得合不攏嘴,臉頰冒出可愛的酒窩,和剛剛生氣罵我「小氣鬼」的樣子完全不同。
我明白了,原來妹妹覺得只要是姐姐選的東西,都是最漂亮、最棒的。媽媽說過,妹妹其實很崇拜我,雖然我不太懂「崇拜」是什麼意思,但是我猜應該是覺得我很棒,想要和我一樣。
       「妹妹,你要跟我換公主裝,是不是因為想跟我一樣漂亮呢?」我問妹妹。妹妹用力地點點頭說:「對呀,因為姐姐像公主一樣漂亮!」
       我聽了覺得好開心,心裡好像有一朵一朵小花盛開,我拉著她的手說:「妹妹,你也像公主一樣漂亮,我是大公主,你是小公主,知道嗎?」
       「可是姐姐,我喜歡大的,我可以當『大公主』嗎?」妹妹仰著頭認真地看著我說。
       「好呀,但是想當『大公主』的話,你要長得比我高才行。所以記得下次吃飯的時候,不能邊玩邊吃喔!」我拍拍妹妹的頭說。
       「知道了!姐姐,我一定會乖乖吃飯,然後長得比你還高。」妹妹費力地踮起腳尖,當然,還是比我矮。
       「加油!不過現在我們兩個都是公主喔,開心嗎?」
       「開心!開心!呀比!呀呼!」妹妹高興地轉圈圈,裙子飄起來變成漂亮的圓弧型。
       我也開心地轉起圈圈,像一個真正的公主一樣開心!
 

 
勇敢嘗試的濃醇滋味──玉米濃湯
 
       「歡迎光臨!請問客人想吃點什麼?」我戴著帽子對著妹妹鞠躬。我們在玩點餐遊戲,我是老闆,妹妹當客人。
       「我想要一個漢堡,還有玉米濃湯。」妹妹揹著奶奶送的小背包,抱著洋娃娃,從背包裡拿出一張紙問:「老闆,多少錢呢?」
       「只要十元!」我彎腰把玩具漢堡和湯杯遞給妹妹,妹妹則把手上的紙遞給我說:「老闆,十元。」
       「謝謝光臨!」我再次對妹妹鞠躬。
       「姐姐,我想喝玉米濃湯!」妹妹說。
       「我已經把玉米濃湯給你啦!」我指了指妹妹前方的玩具湯杯說。
       「不是啦!我想喝真正的玉米濃湯,這又不是真的!」妹妹邊跺腳邊說。
       「想喝真的玉米濃湯,得找媽媽才行。」
我說完,妹妹立刻大喊:「媽媽!我想喝玉米濃湯!」
       「好啊!不過想喝玉米濃湯,就得幫忙,誰要當小幫手呢?」媽媽從廚房走過來說。
       「我!」我和妹妹同時舉手。
       「沒問題,不過要先收玩具,還有……」還沒等媽媽說完,妹妹立刻搶著說:「還要洗洗手!」
       等我和妹妹整理好玩具,媽媽已經把準備好的食材放在桌上了。
       「媽媽,有整根的玉米耶!玉米長得好像牙齒喔,看起來好好玩!」我指著桌上的玉米說完,妹妹就立刻拿起玉米說:「還可以當作牙刷,刷刷牙,東刷刷,西刷刷,左刷刷,右刷刷!」
       「媽媽,這是洋蔥和馬鈴薯,對嗎?」我指著面前的蔬菜說。
       媽媽點點頭說:「沒錯!等一下媽媽會先把洋蔥和馬鈴薯切成小塊,然後小幫手要幫忙炒蔬菜喔!」
       我和妹妹在旁邊幫媽媽遞盤子和蔬菜,看著媽媽在砧板上把蔬菜切成小塊,又把玉米從玉米穗上切下來,媽媽像魔術師一樣厲害,很快就處理好蔬菜了。接著她讓妹妹站在矮凳子上,這樣妹妹才看得到鍋子裡的食物。當媽媽把瓦斯爐打開,往鍋子裡倒入油,再放蔬菜,鍋子冒出滋滋的聲音,飄出一股熱氣,讓我覺得有點緊張。
       媽媽好像看出我有點緊張,拍拍我的肩膀說:「放心,我已經把瓦斯爐的火力調小,等一下慢慢翻動鍋子裡的蔬菜就好了。雖然可能會有一點油噴出來,不過不用太擔心,如果真的覺得害怕,就把鏟子還給媽媽,知道嗎?」然後,媽媽把鍋鏟交給我。
       我點點頭,學媽媽慢慢用鍋鏟翻動蔬菜,我發現鍋子裡的蔬菜慢慢變得有些油油亮亮,而且開始散發出陣陣香氣,原來料理食物這麼有趣啊!
       「換我了!我也要炒!」妹妹發出抗議,我只好把鍋鏟交給妹妹。
       「要輕一點喔!」我忍不住提醒妹妹,妹妹一臉認真地繼續翻炒鍋裡的蔬菜說:「我知道不能太用力啦。」等妹妹炒完,媽媽再翻炒了幾下,就關上瓦斯爐,然後把蔬菜從鍋子裡盛出來。剛炒完的蔬菜還冒著熱騰騰、香噴噴的煙,裹上一層油亮的光澤,看起來好好吃。
       妹妹伸長脖子湊近盤子聞了又聞:「好香喔!我可以吃一口嗎?」「只能吃一點點,不然材料就不夠了!接下來要準備把這些蔬菜放進食物調理機,機器的聲音有點嚇人,不要害怕喔!」媽媽笑說。
       「我不會怕,妹妹如果會怕,姐姐可以先帶你去樓上,等一下再下來幫忙,好不好?」我對妹妹說,不過她挺起胸膛:「我已經長大了,只要把耳朵摀起來,就不害怕了!」
       「妹妹很棒!等一下我要把雞湯和剛才炒的蔬菜,一起放進食物調理機,只要數到30,機器就會停下來。」
       我對妹妹說:「把耳朵摀起來,跟姐姐一起數到30吧!」
       妹妹乖乖地點頭說:「好!」然後和我一起把耳朵摀起來。等我數到30,調理機真的停止了,蔬菜變成淡黃色的液體,妹妹拍拍手說:「呀比!呀呼!變成玉米濃湯了,可以喝了嗎?」
       媽媽搖頭說:「還不行呢!等一下媽媽要過濾這些湯,然後再加牛奶煮一下,這樣玉米濃湯才會又香又順口。小幫手可以幫忙拿湯匙在濾網裡撥一撥,讓湯汁過濾得更快。」
       「好!沒問題!」
       當媽媽煮好濃湯,我和妹妹早就已經迫不及待在餐桌上坐好,看到媽媽幫我們盛好玉米濃湯,和烤好的小餐包一起端上桌,我和妹妹忍不住同時拍拍手。
       「玉米濃湯還很燙,要慢慢喝。」媽媽提醒我們,妹妹先舀起一匙濃湯,鼓起臉頰,呼呼地吹涼,喝下去之後大喊:「甜甜的、香香的,真好喝!」
       「對呀,又香又濃,好美味!可是做起來有點麻煩,原來做玉米濃湯這麼花時間啊。」我說。「是呀,還好我有兩位能幹的小幫手,自己煮濃湯又好喝又健康,對吧?」
       「對!媽媽,要記得留一碗給爸爸喝喝看我們一起煮的玉米濃湯喔!」
       我說。「這是當然的,爸爸也愛喝玉米濃湯。」媽媽笑著說。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20-07-20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