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書評專區

聽聽大陸中學生怎麼看「男孩酷呆」


聽聽大陸中學生怎麼看「男孩酷呆」

我們班級有個男生叫杜家嚴,今天上課的時候,突然哈哈大笑起來。老師說:「杜家嚴,你哈哈大笑什麼?」可是杜家嚴仍舊哈哈大笑。老師說:「杜家嚴,你今天是不是有毛病?如果你有毛病,我帶你去醫院看醫生。」杜家嚴說:「老師,我沒有毛病,我是想起了《男孩酷呆》的事情。」「什麼男孩酷呆?」老師不明白。「《男孩酷呆》你也不知道?老師,你去讀一讀,也會……」杜家嚴又哈哈笑起來。老師說:「腦子壞掉了,腦子壞掉了。」
──上海田林三中初二(1)班史婷芳

讀《男孩酷呆》的時候,我老是想,要是吳小強是我們班級的那才真叫棒。那我們每一天不都開心死!比起別的很多兒童文學,《男孩酷呆》才叫真的了解我們中學生。如果吳小強不能到我們班級來,那麼寫這本書的梅思繁來也可以。弄得不好,這個梅思繁比那個吳小強更加有趣。
──北京翔宇中學 劉志東

我對你們說,吃飯的時候,千萬別把《男孩酷呆》放在邊上看。我前幾天邊吃邊看,把飯噴到我爸爸臉上去了。爸爸說:「你怎麼不講衛生啊?」我說:「我有什麼辦法?要不你一邊吃,一邊看,試試?」爸爸說:「我吃飯的時候不看,要看就等吃完了飯再看。」
──上海師範大學外語附中曹迪民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1970-01-01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