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書評專區

來自國語實小邱柏鎧的掌聲──《諾和我》讀後感(2011/09/08)


  一部電影可以打發時間,一首歌能躍動人心,還有一本書能使我獲益良多,那就是《諾和我》,雖然我只和她見過一面,但她卻成為我的良師益友,因為這本書給了我三個啟示,讓我獲益匪淺。
 
  首先,我了解了要惜福。我發現在身邊有許多小太陽,保護著我,我不但有溫暖的家,使我不餐風露宿,還有愛我的爸爸媽媽,從小就努力的扶養我,更有色香味俱全的飯菜,使我不用餓肚子;但想想在故事中的那群流浪漢,不但沒有家可以住,也沒有爸爸媽媽的保護能感到溫暖,更沒有飯菜能飽餐一頓,我是如此的幸福,所以我要惜福,不讓幸福從我的手中悄悄的溜走。惜福、惜緣、惜物、惜字,每一個問候都是一份心,過去種種經歷讓人變得成熟,對於每一個時刻、每一事、每一人真該懂得感恩與珍惜、懂得感恩、懂得珍惜,也就擁有最真的幸福與快樂。
 
  接著,我學到了要有愛心。俗話說:「與其擔心社會現狀,不如化作信心,並付出一分愛心。」故事中的盧便是如此,在她的社區有許多窮人,因此,她發揮了愛心,請求爸媽收養諾。我們若是想要幸福一天,最好上理髮店;想幸福一週,就去結婚;想幸福一個月,可以去買一匹馬;想幸福一年,就蓋一棟新房;想獲得終生的幸福,就必須當一個充滿愛心的人,幫助窮人,使他們得到愛心。當我們在幫助窮人的同時,他們會很快樂,我們也會覺得心中更加充實,更加快樂。
 
  最後,我學到了要有堅定的目標。故事裡的盧便是有個堅定的目標,那就是要使諾成為自己的一家人,雖然只成功一下子,但沒有目標總比有目標來的好,而且生活沒有目標,就像航海沒有指南針。俗話說:「有了目標,便有動力,有了動力,便有衝勁。」所以我們一定要有堅定的目標,這樣才有衝勁鼓勵我們。從前的我,目標這個詞在我的字典上,是查不到的,因為我都是順著爸爸媽媽的要求去做,但讀了這本書後,開始為自己設立目標,每完成一個目標便有了成就感。
 
  感謝作者,寫出這本作品,這本書使我獲益良多,在本書中我學到了要惜福,了解了要有愛心,知道了要有堅定的目標。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1-09-08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