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北縣校園書展:陶醉文化書香》校園開書展,票選好書活動--鶯歌國小報導(2008/09/16)


《北縣校園書展:陶醉文化書香》

校園開書展,票選好書活動--鶯歌國小報導

歷經近3個月的籌備,臺北縣首創的校園書展活動,於9/9(週二)在鶯歌國小揭開序幕,透過這次書展,期能發展校園辦理書展的模式,讓學校學習書展舉辦的實踐經驗,邇後可以帶動各校自行舉辦的風潮,讓每一個孩子在學期間,都擁有徜徉書海、選書、買書、看書的文化經驗,啟發孩子追求知識的熱情,將是孩子一生中無法忘懷的文化體驗。

小魯也很開心這一次能共襄盛舉,從滿天星閱讀優良圖書開始,小魯有62本好書入選,對於臺北縣此次的活動,更抱著極大的熱情,尤其是能到校園與小朋友面對面交流,了解小朋友的閱讀習性,並能推薦更多的好書給小朋友!

第一所試辦的學校鶯歌國小於99日展開第一場活動,在全校師生、家長通力合作下,從書展場地、安排動線、篩選參展出版社、印製選票、製作宣傳紅布條、到融入相關課程的教學活動設計,都有很周密的規劃。鶯歌國小校長趙福來感謝教育局在推動閱讀上的用心,期望透過本次活動,讓學生與家長共享一場「書的饗宴」,讓家長體認閱讀教育的重要,進而帶動家長買書的文化消費,共同為孩童建構豐富的閱讀資源啟發孩童追求知識的熱情;讓參與「校園書展暨好書票選」活動的孩子,都能悠遊閱讀,享受「悅讀」,成為獨立的「越讀」者,孕育學生的閱讀力,展現學習競爭力。

     這次在鶯歌國小,小魯感受到鶯歌國小學生的熱情,有許多熟面孔在四天的活動中一直出現,除了老師在正規課時間帶小朋友來選書外,有許多喜歡閱讀的小朋友,幾乎每節下課都會過來看書,像是低年級的《勇敢湯》、《南瓜弟弟忘東西》、中年級的《加油吧!笨海豚》、《我的名字叫希望》、《晴天有時下豬》及高年級的《廁所幫少年偵探:珍珠奶茶事件》、《日落臺北城》,詢問度及翻閱率都超高的!

在9月11日周姚萍老師還特地到鶯歌國小與六年級的小朋友做作家面對面的活動,姚萍老師主要與同學分享她在創作《日落臺北城》、《幸福女孩就是我》時的動機以及想傳達的理念,像《日落臺北城》裡除了忠實呈現日據時代時臺灣的面貌外,還透過裡面的角色,讓小讀者思考戰爭的本質,這些都是讀者在閱讀時,進一步可以思考的地方。

終身學習能力的形成,首重從小培養閱讀習慣,希望透過本次校園書展活動,培養學生讀書風氣,養成好讀書、讀好書的習慣;培養學生願意閱讀課外書籍,探索不同領域的書籍;開闢心智、自我學習、發展自我學習終身學習能力、促進創造思考之能力。

接下來還有四場活動,分別是:

9/24~9/28日:)鄧公國小(臺北縣淡水鎮學府路99

10/14~10/17日:)德音國小(臺北縣五股鄉明德路2

11/18~11/22日:)中園國小(臺北縣三峽鎮大同路222222

11/1711/22日:)北峰國小(臺北縣汐止市環河街1

錯過這一次鶯歌國小的活動,不要再錯過接下來的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08-09-16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