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遇見仁科幸子】小讀者面對面 活動實錄


 

 【遇見仁科幸子】小讀者面對面 活動實錄

  仁科幸子小姐結束了和一群「有童心的成人」研討會後,接下來就是和小讀者互動的時間囉!

   「仁科幸子老師好」當仁科小姐一出現,小朋友們一起活力十足地和仁科幸子小姐打招呼,仁科幸子也很親切地問小朋友們:「大家平常也像現在這樣,常來這裡看書嗎?」這時候,善良的小朋友們突然出現了有一點兒為難的表情……(其實大家都是因為想看仁科幸子小姐才特地來到小魯的吧!)

  看到仰慕已久的作家就出現在面前,許多活潑的小讀者們都突然害羞了起來;有個小朋友起先很熱情地舉手要問問題,但後來卻又不好意思地躲到苑芳館長身後,小小聲地說:「我喜歡小白鼠……

    還有一個專程從桃園北上的小朋友,媽媽說他本來準備了很多問題的,可是臨到現場卻話不太出來,最後在大家的鼓勵和媽媽的說明之下,終於說出了他想問的問題——

    仁科幸子小姐的畫和故事都那麼溫柔,本人看起來也很親切,是不是從來都沒有生過氣或是吵過架呢?

 大家聽到這個問題時,都忍不住笑了出來,這個問題實在是太妙了!來看看仁科小姐是怎麼回答吧!

  哈哈,當然有哇!生氣和吵架都是難免的,不過在情緒過後,還是要好好地想辦法讓對方知道你的感覺喔!如果是自己的錯,記得要真心的道歉,這樣可以化解很多紛爭的。

  另外,也有小讀者對於仁科小姐成為繪本創作家的想法感到很好奇,想問她為什麼會想要來畫繪本呢?

     仁科幸子回答:「因為從事這個工作,可以讓很多人感到快樂呀!看到大家因為我創作的書而感到快樂,就讓我有一直創作下去的動力喔。」

 之後,仁科幸子小姐幫每位小讀者簽書,她很仔細地問了每個小朋友的姓名,除了簽名,還畫了各種不同的可愛插圖呢!每個拿到簽名書的小朋友都露出了快樂的笑容,有的讀者還一口氣買了好幾本,說要送給朋友,就像《好好吃,謝謝!》裡所表達的,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仁科幸子小姐說,對一個繪本創作家來說最開心的事,就是收到來自讀者的回應;而小讀者們來說,能面對面地和創造出書中美好世界的作家接觸,更是一種特別又快樂的體驗吧!

這位小讀者是特別從桃園北上來看仁科小姐的喔!

(上圖)雖然害羞,還是想跟作者說 :「我喜歡小白鼠......」

(上圖)仁科幸子小姐在幫每個讀者簽名時都會加上可愛的小插圖

這是仁科幸子為小魯所有的讀者所簽的書喔!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07-06-06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