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2007.05.26 「繪本閱讀與寫作教學」研習營


 

「繪本閱讀與寫作教學」研習營簡章
學校推動閱讀運動,學生也充滿著熱情去學習,將創意用於寫作教學與繪本閱讀,帶領孩子們試著做自己的夢、說自己的故事。「繪本」就是用圖畫說故事的童書,如何將繪本用於寫作教學,創作手製繪本時,寫什麼?怎麼寫?畫什麼?怎麼畫?在親師共讀繪本時,如何展現說故事的能力?如何讓有表情、有生命力的圖畫,在說書人、圖畫、文字之間相互呼應連貫。
 
一、目    標:
從「聽一個故事」,可以延伸到「寫一篇文章」,甚至是「做一本手工書」!想寫一篇好玩的故事,必須知道各種不同的故事結構,而要自己動手做一本小書時,圖文該怎樣搭配、頁面位置的安排,都是很重要的技巧!這些訣竅其實都隱藏在繪本裡,所以閱讀繪本時,就會發現繪本裡有很多值得一看再看的地方!從掌握故事現場的各種狀況開始,告訴你如何解讀並善加運用繪本封面、前後蝴蝶頁、以及圖文的特殊編排、如何借用道具的輔助來帶讀繪本,並設計好玩的延伸寫作活動。
 
二、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推行委員會
主辦單位:明道文藝社、明道高級中學、明道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天衛文化圖書公司
 
三、研習時間:九十六年五月二十六日(星期六) 08:30~16:30
 
四、研習地點:明道中學弘道大樓四樓明志廳(414台中縣烏日鄉中山路一段497)
 
五、參加人員:國民小學教師,名額240人,額滿即截止。
 
六、費    用:免費參加(含講師、講義及午餐等費用),每人贈送黃慶惠老師著作《看繪本學作文》一冊。
 
七、報名方式:以郵寄、傳真或E-mail向明道中學研究發展處報名。(電話:04-23747103
                              傳真:04-23367010 E-mailkuck@mail.mingdao.edu.tw)
 
八、課程內容:
 
   
 
08:30~09:00
報到
 
09:00~12:00
看繪本學作文:繪本閱讀與寫作教學   
黃慶惠老師
12:00~13:30
午餐
 
13:30~16:30
繪本圖像與文字的讀寫活動
趙佳誼老師
16:30
賦歸
 

 

九、講師簡介:

*黃慶惠老師/輔仁大學中文研究所畢業。曾任清雲技術學院、萬能技術學院兼任國文教師、空大人文學科面授教師、國語日報桃園語文中心教師;因為察覺到繪本的多元性及寬廣性,於多年前開始自編教材、設計活動,積極推展繪本教學。著作有看繪本,學作文》、《繪本教學有一套繪本故事媽媽——你也可以做做看
*趙佳誼老師/筆名:銀色快手,身兼詩人、日文譯者,文化評論者,致力奇幻文學、日本文學及閱讀教育推廣。曾任職時報悅讀網企畫、中時電子報新聞部編輯。曾於北一女中、成功大學、交通大學、台北及桃竹苗等20國小所開授親子共讀與繪本欣賞課程。曾接受文訊、野葡萄、民生報、遠見雜誌、數位時代的專訪,目前在國語日報連載〈台灣怪談百景〉專欄,著作有《遇見帕多瓦的陽光》、《千年之戀》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07-04-29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