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書評專區

姚景襦老師推介《地球的奧祕》


文/新北市蘆洲國中地理教師  姚景襦

地球的奧祕 立體書》這本書探究了地球的構造和演變的精采歷史,提供自然與社會學科豐富的課外知識給國中小學生。就內容豐富度而言,這本書對於國小高年級的學生在認識地球科學或地理學科來說是非常充足的,同時也能夠拓展他們的全球視野;而對國中的學生則可以與現學的課程相呼應。就書本操作度而言,這本書有許多可以動手操作的物件,這些物件可讓學生自己親手探究知識,在學習的過程中感受到獲得知識的喜悅,增強求知的動機。

本書將地球畫分為四個地球科學最主要的分析面向,包含了岩石圈、水圈、大氣圈、生物圈,這些是構成我們生存的星球最主要的元素。每個單元都呈現了充實的內容和許多重要議題,並連結學生的生活經驗,例如:「深入地心」單元在介紹板塊的構造運動時,就與地震震度的概念作結合。此外,介紹完四個面向後,在最後的「愛護地球」單元提到氣候變遷、碳足跡等面向,讓學生能夠理解目前地球主要碰到的環境議題,並思索如何去因應,這都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這本書在閱讀和操作上都有其巧思,並結合地球科學的四個面向,讓學生可以做統整的概念理解,衷心推薦本書給國中、國小的學生閱讀。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6-07-13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