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錦囊》地景導覽暨新書分享會活動報導


  十一月三十日,一大早陽光普照,把前幾天的寒冬冷颯感都曬暖了,小魯姊姊們清點報到要用的資料,把麥克風、名牌、小魯旗幟裝備好,在集合地—延平郡王祠等著迎接老朋友和新朋友的到來。

   報到時間還沒到,就有讀者陸續出現,他們應該和小魯姊姊們一樣期待吧!這次導覽活動的大幫手—台南文化資產保護協會曾國棟理事長、資深導覽員林建農老師也是早早就精神抖擻地抵達場地。老師親切地跟我們打招呼,我們也和陸續來的讀者、老師、故事媽媽們寒喧,大家都充滿熱情,於是在分好隊伍之後(參加人數太踴躍啦!)就分隊出發了~
 

         

  這次規畫的路線是從延平郡王祠出發,行經馬公廟、永華宮、孔廟,最後抵達林百貨。導覽老師們不但介紹了過去在這些地方發生了什麼事,更結合了《錦囊》書中的情節,例如馬公廟牆上的第四十四號籤,看到的當下彷彿被吸了進去,瞬間回到小說的情境,一時無法釐清現實與虛幻的感覺真是奇妙。
 

         

 
  然而這也是小魯舉辦這次新書活動的預期效果之一,讓有讀過《錦囊》的朋友能夠身歷其境,而沒讀過的朋友也能因老師生動地講解而對這本兼具歷史與創作的文本感到好奇,進而想要更深入了解這塊富含歷史養分的古都。


 
  除此之外,曾國棟老師特別為大家蒐集、準備了很多歷史照片,這些泛黃、色調單一的老照片,雖然被放置於新科技載具上瀏覽,仍不失當年那份韻味。以林百貨來說,雖然現今內部陳設不再,但老師的珍貴照片讓我們一窺過往繁華,也從中發現其實現在我們常逛的百貨公司,其內部設計似乎也留下了時代的痕跡。

 

 
        途經紅牆圍繞的孔廟,加上太陽的照射,沒有炙熱只有沸騰的歷史洪流,穿越的不只是「全台首學」牌坊,更是時代的演變。樹上還有松鼠的陪伴,讓一個早上的活動行程畫下一個充實的句點,而另外一個段落也即將展開(賣個關子吧)。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4-01-16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