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小魯姊姊說故事《噓!HUSH!》在天母誠品


  
  一本詩一般的繪本要怎麼講故事呢?這個疑惑困擾了我好久,尤其來書店聽故事的小朋友年齡層都不一,難易度一定要適中,最好還帶點遊戲平衡有些較難懂的用詞。思考了好久,決定來玩角色扮演遊戲!翻出已經用不著了數位打樣,照著每個動物的形狀剪開,再貼到紙上,大功就告成啦!
  說故事當天帶著我的剪紙們去,小朋友們不多,但剛剛好一人一個動物,講故事前就先分好角色,邊分還邊跟孩子們討論動物們的特色,像是貓咪的叫聲是什麼?猴子最喜歡怎麼樣啊?先認孩子們熟悉一輪即將出現的動物,在腦中先有個概念。進入故事後,慢慢的念著押韻的文字,當媽媽每聽到一種聲音時,就停下來發問:「噓!誰在屋子底下爬呀爬?」找找是誰發出聲音啊?「喵,喵。」原來是貓咪呀!再問問當貓咪的小朋友願不願意幫媽媽的忙,安靜下來呢?因為事先預習過一次,在故事裡又聽到一次各種動物們的叫聲或特色,小朋友們馬上就認出自己的角色,也很體貼的都答應配合媽媽,安靜下來呢。
  記得一開始要為這本書決定書系時,沙沙執行長說要放在寶寶書系,我們都有點遲疑,這樣的故事結構跟敘事手法適合寶寶嗎?但自己實際跟孩子講過一次後發現,這樣的書十分適合親子共讀,詩一般的語句、優美的押韻、重複的情節,再加上巧妙安排的畫面細節,很適合親子一起去發掘、探索,真不愧是凱迪克銀獎的作品!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2-06-18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