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2012年桃園閱讀月「童趣闖關遊戲&童玩、童書市集」活動──《我們的森林》闖關遊戲(2012/8/1


        2012年7月28日、29日小魯姊姊前往桃園文化局參與2012年桃園閱讀月「童趣闖關遊戲&童玩、童書市集」活動。本次活動小魯文化在現場展出生態畫家邱承宗老師最新力作《我們的森林》畫作,邀請參與兒童一同來認識裡面的許多生態知識及生物擬態的圖畫密碼。
 

        會場當天見到許多的小朋友,對於《我們的森林》畫作他們都有不同的反應。在執行《我們的森林》闖關遊戲時,有小朋友不費力氣就答出畫作上的動物;也有小朋友相當害羞,待家長的鼓勵後才能順利作答;更有些小朋友,會瞪著無辜的大眼看著小魯姊姊,似乎是希望小魯姊姊多點提示,這時候小魯姊姊就會指著該畫作的畫中畫──「海龜」,請小朋友答出這是什麼動物?有的小朋友很快就能答出正確答案,也有聯想力高的小朋友誤以為是「鯊魚」,真讓人捧腹大笑呢!
 
       還有一些小朋友答完所有題目,但仍不捨離開,跟父母一起研究細細畫作中的各種動植物。當小魯姐姐告訴他們畫作當中隱藏著一個畫中畫「狐狸」時,大家相當驚訝,用更專注的眼睛,將狐狸的圖像給找出來。當找到的那一刻,大小朋友歡呼的驚叫聲,讓小魯姊姊好不開心呢!

 

       《我們的森林》是充滿層次的一本書,雖然沒有文字,但即便是其中一頁,都能有許多種閱讀方法。桃園閱讀月「童趣闖關遊戲&童玩、童書市集」活動,能直接到現場面對愛書的大小朋友,真是不一樣的體驗,期待下次活動大家再相見呦!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2-08-14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