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幸福的家庭──小雞逛超市、小雞逛遊樂園(2012/01/09)


小魯文化編輯/握瑜
 
百讀不厭的經典
  「要選什麼呢?……先拿餅乾吧,棒棒糖也要……還要甜甜圈!」
  大家還記得這五隻脫韁野馬似的小雞,跟著媽媽在超市裡的「歷險」嗎?相信許多看過這本《小雞逛超市》的家長一定都心有戚戚焉吧,帶著孩子去超市這種地方,一定要有「拿繩子都不一定能綁得住孩子」的心理準備,糖果,布丁、冰淇淋……超市可是孩子們的天堂,到處都是誘惑呢!仔細看看,好幾個頁面中,竟然還有小雞為了拿零食爬到擺飾架上,最後「詭計」沒得逞,嘟著嘴回家的模樣好惹人憐,同時也好佩服雞媽媽,帶著這五隻小鬼頭上街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但,也就是因為這樣的寫實,不管小孩大人,都深深的為這本繪本而著迷,故事的趣味、好奇的探索、家庭的溫暖,都可以在這裡找到。這麼幸福的家庭當然不會一集就結束囉。
 
小雞又來啦!這次挑戰遊樂園!
  如果說超市是孩子們的天堂,那這次小雞一家要去的地方就是孩子們的樂園,沒錯,這次小雞們要去逛遊樂園啦!一大早小雞們就纏著媽媽問:「好了沒、好了沒?」雞爸爸忙著把好多東西都放上車,大家準備好後,雞爸爸拉風的敞篷車就出發囉!一路開到森林遊樂園,好多動物家族已經等著排隊進場,仔細看看,有好多熟面孔喔!小雞們一抵達後就迫不及待飛奔向遊樂園入口,快得連腳都沒著地呢!
  搭上天女散花飛啊飛,再搭蘑菇咖啡杯轉啊轉,小雞們怎麼玩都不會累!中午雞媽媽貼心的準備了便當,還找了個好位置,全家一起野餐,吃飽後精神百倍,又繼續跑去玩啦!玩到太陽下山還意猶未盡,吵著還要再來,小雞們會不會再去遊樂園我們不知道啦,但是,念故事的爸爸媽媽可要小心,做好再講一次的準備囉。
 
 
 
 
 
「歡樂」背後的「幸福」
  小雞一家真的有很強的渲染力,不管是在超市還是遊樂園,又即使在反覆讀了十幾次後,每次看都還有新趣味,忍不住跟著小雞們一起歡笑。除了工藤紀子精采的畫風、巧妙的畫面安排之外,最令人感動,想要一讀再讀的魔力其實是「家庭的幸福」。《小雞逛超市》裡五隻小雞很有默契分頭行動,布丁跟養樂多都不忘拿五份,非常為兄弟們著想。而下班回家的雞爸爸也不忘帶束花獻給辛苦的老婆,還分擔雞媽媽的工作,帶著沮喪的小雞們洗澡,安撫孩子們的情緒。不管孩子們怎麼吵鬧,雞媽媽很有包容力,還是變出一道道可口的料理餵飽家人,忙了一天,還不忘要講睡前故事。
  去逛遊樂園時也是,雞爸雞媽辛苦準備出遊,就是要讓孩子們玩得開心,雞爸爸貼心守護著孩子、雞媽媽張羅一家人的午餐,沒有特意說出,也沒有文字的敘述,幸福就這麼從頁面間滿溢出來,感染每一位閱讀它們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2-01-09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