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在上帝命定之地活出「心中有愛,思想陽光」的生命—《烏龜娶親》作者的話(2011/12/5)


 分清楚人、我的關係,是一個人出生後第一個面對的問題;據學者研究,人、我關係分的清楚的人,在人際關係、個性、品行上都表現得相當優秀。
 
 人、我關係包括分清楚人、事、時間等,而學習認識人、我關係的「第一所學校」就是家。從最基礎的核心家庭,延伸到大家族;再從家族向外擴展認識社區地理。時間是一天天、一年年增遞,家是一代代綿延下去,而生命則是靠著婚姻一代代延續著,家族靠著家庭也一代代傳承下去。
 
 於是,我們得以在時、空之間學習著人、我的關係,培養和諧的人際關係、高貴的品行及愛人愛己的情操。認識自我和生命、認識社區地理的生態,進而認識大地;因認識而了解,因了解而產生愛,這愛能產生無形的力量,那力量就是愛人愛己的情操。
 
 中東的小「強國」以色列,是從被上帝祝福的家庭開始的,就是家喻戶曉的亞伯拉罕、以撒父子的家庭。上帝應許亞伯拉罕的子孫會多如天上的星星,但那時他已年紀老邁,而且太太撒拉也月經斷絕,在不可能中,他憑信心千盼萬等,到一百歲時才生下兒子以撒。之後,以撒娶親時,親人祝福新娘利百加說:
 
 「願妳作千萬人之母,妳的後裔得著仇敵的城門!」婚後的利百加果真生下雙胞胎兄弟。以撒和利百加的家庭綿延至今,從雙胞胎兄弟二人到以色列十二支派,她真的成為千萬人的母親。
 
 仔細想想亞伯拉罕生子和以撒娶親,這兩則美麗的婚姻故事,使我想起龜山島和基隆嶼,兩座很像烏龜的島嶼,以及鄰近的野柳奇石,因而創作本故事。
 
 期待讀者能更認識臺灣鄉土,從認識而了解,從了解而愛,培育愛鄉愛土的人、我關係,在上帝命定之地活出「心中有愛,思想陽光」的生命,讓生命一代代永不止息地延綿著,成為有愛的美麗小「強國」。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1-12-05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