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眷戀土地的遊子──李潼文學中的宜蘭(2011/12/06)


知道祖先的歷史,知道過去的對與不對,將來才會減少錯誤……
知道源頭水泉、樹根土地,人知道自己的血統原脈,做人做事更清楚。
                                      ──節錄自《少年噶瑪蘭》
 
  一位用筆引燃溫暖、用心勾勒希望、用生命寫作的作家──李潼(1953-2004),為世人留下七十多本雋永的作品,他以兒童、少年的生活視野、你我珍藏的生命印記、對故鄉的深情擁抱,以文學的筆真摯幽默的呈現,使讀者馳騁在他的文學田野。
  本次特展,透過台灣少年小說第一人──李潼,充滿「關懷」、「疼惜」、「包容」、「同情」、「歡喜」的文學筆觸,讓每個讀者都可以感受到,生活原來可以這麼有趣,心可以永遠的年輕與寬廣,土地總是令人眷戀,令遊子魂牽夢縈。
  感謝李潼家屬捐贈相關作品、手稿及珍藏的文物,感謝國立臺灣文學館提供展示物件與文稿。且讓我們成為《少年噶瑪蘭》中的潘新格,一同進入李潼筆下的宜蘭風情,走入宇宙遊子的生命記憶。

開幕典禮:2011/12/17(六) 下午2:00
於宜蘭縣史館一樓舉行


展覽資訊
展期:2011/12/17~2012/4/29
地址:260宜蘭市凱旋里縣政北路3號(鄰接宜蘭縣政府)
電話:03-9255488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7:00
 
 
李潼,兒童
  兒童文學作家李潼,原名賴西安,台灣少數以創作少年小說為主的專業作家,他取「兒童」的台語讀音作為筆名,提醒自己要為兒童創作。創作種類包括小說、童話、繪本、散文、劇本、新詩、歌詞及評論等,以量而言,可說是多產量;以質來說,他的作品也能夠經得起時代潮流的考驗。
 
點選邀請函可看地圖
 



小魯文化~李潼精選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1-12-06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