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我們的森林》,他們的驚嘆(一)(2011/10/01)


 「看得見的,其實是許多看不見的東西形成的。」
  第一次看到這本書的原畫時,心中的震撼無法言語。在無邊無際的森林中,不論是昆蟲的翅膀、鳥兒的羽毛、葉子上的毛細孔、甲殼上的光影……畫家都一筆筆細細雕琢著、變換著。
  同樣是綠色,但在光影的反射下層層疊疊地交錯著十三種綠;同樣是水,在流速的變化中激盪著各種表情和聲響。
  我想在這片擬真,卻不刻意寫真的畫面底下,交織的是:十幾年來頂著烈日泡在野外,一動不動蹲上四、五個小時的自然觀察家、整夜枯守等待蟲兒羽化的昆蟲癡、鑽研光影的專業的攝影師、多本自然繪本和圖鑑的畫者……一點一滴累積的功力和爆發的熱情。
  這是一本超越之作,超越了技術和藝術的交界,攀上自然繪本的巔峰。
  我們可以很驕傲地說,這是一本無可替代的書,尤其是對生長在臺灣的孩子們。
  書末還留下一個重要的訊息,那隻巨大的鳥眼──牠曾看到什麼?現在看到的又是什麼?答案就藏在書中,消逝的與外來的,森林正在進行一場無聲但劇烈的戰鬥。衷心希望這本書是一個反省、思考,以及行動的開始。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1-10-01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