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小魯姊姊在五南說《這一點都不好笑》&《誰在廁所裡》(2011/8/6)


何時說故事:8/6(六)下午14:00-15:00
在哪說故事:五南臺大店
說什麼故事:《這一點都不好笑》、《誰在廁所裡》
誰來聽故事:小朋友10人
 
    8月6日,情人節,颱風日。
    小魯姊姊這次要說的的是由珍妮‧威利斯以及阿德蘭‧雷諾一起創作的兩本繪本《這一點都不好笑》和《誰在廁所裡》
鮮艷明亮的色彩和純真逗趣的動物讓兩本書的每一頁都充滿了魅力─讀來讓人呵呵哈哈的《這一點都不好笑》和讓人看的好緊張的《誰在廁所裡》─今天的小朋友會喜歡嗎?
 
 
 
 
   以「重覆」和「反覆」來包裹簡單明瞭的核心主題,要怎麼樣說的有趣,又要如何讓小朋友參與其中,這次可是讓小魯姊姊傷了許多腦筋。
   最後,小魯姊姊設計了讓兩本書交互參照的造句遊戲考考小朋友的記憶力和邏輯性喔!
 
 
 
 
 
 
 
   在《這一點都不好笑》裡,因為土狼的一個小小惡作劇,引發了一連串的連鎖反應,好多動物都受到了牽連,當然,一直笑一直笑的土狼最後也說了「這一點都不好笑!」。小朋友很自然的就會在小魯姊姊說到土狼時大聲的一起說「一直笑一直笑」,也會在小魯姊姊說道「長頸鹿說」、「班馬說」、「花豹說」時興奮的接著「這一點都不好笑!」
 
 
 
 
 
 
 
   不過,小魯姊姊今天可是要考考大家的記憶力和邏輯能力喔,所以,在講完《這一點都不好笑》之後,姐姐讓大家休息一下下,再回去把《這一點都不好笑》看一次,因為,姐姐要在等一下的《誰在廁所裡》跟小朋友玩造句遊戲囉!
   哇!這個媽媽在幫自己的小朋友補補習喔!
 
 
 
 
 
 
 
   廁所外面排了好長好長的隊喔,到底是誰在廁所裡呢?
   是大象、河馬、小貓咪,還有鱷魚老鼠或企鵝?
   猜了好多好多的動物,哎呀,原來是小章魚!
   因為,好乖好乖的章魚寶寶很聽媽媽的話,仔仔細細的在洗著自己的八隻小手呢!
 
   邊進行著《誰在廁所裡》姐姐也要讓大家動動腦筋發揮記憶力囉!
譬如說,當姐姐講到:「或者是一條蛇,它坐在那裡悠閒的吃糖果」
 
小朋友就要努力記起:
因為河馬 被椰子打到
所以 踩到  
然後蛇 咬到  鴕鳥
 
   有一點點難呢!
   不過小朋友們也有辦法,那就是大家一起齊心協力的作答(連爸爸媽媽也一起努力想)
   嗯嗯,好厲害喔!
 
   最後的最後,小魯姊姊當然要問:「大家覺得這兩個故事要跟我們說什麼呢?」
   「不要惡作劇!」
   「上完廁所要洗手!」
 
   雖然是很簡單的道理,但是正因為簡單使我們經常容易忘記,小魯姊姊希望這些大聲回答的孩子們,也能把這些簡單的東西,放在自己心理大大的位置上。
珍惜自己,也珍惜別人!
 
 
   謝謝今天來聽故事的爸爸媽媽小朋友們~
   我們下個星期在五南14:00一起來想想兔子的心情囉!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1-08-09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