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陳景聰老師《刺蝟釣手》讀者見面會


  今年年初,小魯曾許下到各地推廣閱讀活動的願望,這回我們開到「臺中」囉!
  中臺灣的讀者們請注意了!8月13日(六)下午,小魯將為同是中臺灣鄉親的陳景聰老師舉辦讀者見面會喔!景聰老師是臺中的在地作家,其作品往往和我們當今時事議題有強烈的連結,從之前中輟生的探討到這本論及面對父母離異的孩子的心理成長歷程。透過這次讀者見面會,小魯想將這樣一位深切關心當今孩子現況及社會問題的作家介紹給中臺灣的讀者。
 
   繼2006年以臺灣民俗藝陣八家將為故事背景的《春風少年八家將》後,陳景聰老師這次帶來2011年嶄新力作──《刺蝟釣手》。描述因父母離異而被送到鄉下與爺爺奶奶同住的銘川,無法接受自己生活被迫改變的事實,變得暴躁易怒且憤世嫉俗,像個刺蝟一樣!直到在新學校,遇見了對他真心關懷並給予鼓勵和建議的班導林老師,以及願意接納包容他壞脾氣的朋友後,他開始試著敞開心胸。此外,對自己人生的許多疑問,也在他遇見「釣魚」後有所改變。
  釣魚釋放了他所有心中的不快樂,找到自己的生活價值並充滿自信。他不再是處處傷人的刺蝟,而是充滿陽光的小釣手!
  本書透過主角銘川呈現現今社會單親現象普遍與親子間互動與心理調適等過程,引導孩子建立自信心外也懂得關懷他人與付出。除此之外書中還傳授大家許多詳細的釣魚祕訣及知識,閱讀同時,一起成為帥氣的小釣手吧!
 
  促使景聰老師寫本書的背後動機是什麼呢?老師這麼豐富的釣魚知識以及私房菜菜單又是哪來的?此外,繪者蘇力卡也會現身會場,跟大家聊聊繪製本書封面及內文插圖的創作歷程喔!這樣的機會可是千載難逢,趕快報名參加新書分享會聽故事吧!
 
 
◆陳景聰老師新書分享會流程如下
日期:民國100年8月13日(六)下午14:30~16:00
地點:光之藝廊 Luminance Art Space
(台中市美村路一段492號,國美館旁∕TEL: 04-23760080
費用:免費參加
   現場會準備小茶點,請來賓自備環保杯
報名方式:請電洽或寫信聯繫(02)2732-0708分機12李小姐service2@tienwei.com.tw
    說明出席人數,及基本聯繫資料即可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1-08-09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