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鬼表哥》一遊信義誠品兒童館(2011/7/12)


7/8星期五晚上,很榮幸邀請到管家琪老師,來說說新書《鬼表哥》的故事。

 

 

 

 

 

 

 

管老師現身信義誠品說故事!

  管老師一說到故事中表哥發生的怪事,小朋友們都想要舉手說:「晚上的時候好可怕!」對啊,為什麼表哥要在半夜翻冰箱、頭上流血不痛、而且還要嗚嗚嗚鬼叫咧?而且表哥還跟圓圓說他「白天是人,晚上是鬼」,奇怪了,哪有這種事?

 

 

 

 

 

 

 

《鬼表哥》到底怎麼來的呢?  

  老師先賣大家一個關子,先停下來跟大家分享老師創作這個故事的源頭。有兩個重點,而且也是提示喔!

  第一點,大家共同的兒時經驗,就是自己嚇自己。譬如有個小朋友,小時候回家發現有窸窣怪聲,每走一步就種有人在後面跟的感覺,怪聲一直存在,於是快跑回家跟奶奶說有人在追他。最後才發現,哎呀,唏囌聲就是自己的腳步聲嘛。所以老師想從這個角度寫作,把小朋友的經驗寫出來,也想告訴大家別自己嚇自己!

  第二點,老師曾在新聞上看到年輕人打工的訊息,任何工讀機會都有。即使有段時間工作難尋,年輕人還是努力完成自己的工作,哪怕那份工作只是工讀,或任務不容易。老師說,偉大的作品都是從真實事件來的,像是《魯賓遜漂流記》、《歌劇魅影》,因此老師也就從這個方法取材,寫出深富趣味與意義的作品。

  好啦,兩點提示出來了,你猜到為什麼表哥神祕兮兮,怪裡怪氣了嗎?

  賓果賓果!原來表哥在鬼屋打工啦!真相大白,連現場家長們也露出會心一笑喔。

  故事結束後,就讓我們來看看,大家有沒有根據老師提供的兩點重點和故事玩在一塊兒呢?

  小魯姊姊首先就問大家:「大家怕不怕鬼?」

  不少小朋友舉手,有的人說自己一個人睡覺會害怕;有的人說晚上黑漆漆好恐怖。

  小魯姊姊再問大家:「可是,大家真的看見鬼過嗎?」

  現場小朋友全部搖頭,異口同聲的說:「沒有!」

  沒錯,小朋友們說到害怕的事,都不是真正的妖怪出現嚇到我們,而是我們以為有妖怪了。所以小魯姊姊和大家分享小祕招!當你遇到黑暗、怪聲,任何你不熟悉的事時,別一直嚇自己!讓我們先在心裡數,「一、二、三」,然後深深吸一口氣。接下來就會冷靜一下了,趁這段時間,動動大家聰明的推理頭腦,想想那個怪聲、怪事物在哪裡,以及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事。你就會發現,原來沒這麼可怕!搞不好只是家裡的貓貓狗狗在搗蛋呢!

  故事裡頭表哥認真的完成在鬼屋扮鬼的工作,其實,大家只要拿出認真的氣魄和態度就可以把難事完成!那麼讓我們也一起來認真地扮鬼看看,嘿嘿最後,大家來扮鬼臉!

 

 

 

 

 

 

 

 

 

 

 

 

小妹妹認真地做鬼臉

 

  請大家要記得,好玩的故事就在身邊喔,大家也用這張鬼臉,去說說你自己的好玩故事給爸爸媽媽聽吧!

  鬼表哥,不是故意嚇到你!我們也不要自己嚇自己唷!

 

 

 

 

 

 

 

大家一起扮鬼臉,預備--哇!

p.s.繪者雅玲也來到了現場,作者繪者相見歡!

管老師還說,有機會要再跟雅玲合作呢!

 

 

 

 

 

 

 

右起:管家琪老師,繪者黃雅玲,雅玲的姊姊。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1-07-12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