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7/23小魯姊姊說故事~童言童語在五南(2011/07/26)


何時說故事:100723日下午1400~1500

在哪說故事:五南臺大店(台北市中正區羅福路四段160)

說什麼故事:《到底在排什麼呢?》、《超級理髮師》

誰來聽故事:小朋友10~15

    7月23日,大暑。

    小魯姊姊這次要去新的地方─五南臺大店─說故事給可愛的小朋友們聽囉!

    從公館捷運站1號出口出來後一直往右走約5~10分鐘,遠遠的就看到了很可愛的看版!到底今天會有多少小朋友來聽故事呢?

 

 

    沒想到提早了40分鐘到現場做準備的小魯姊姊卻看到已經有小朋友也這麼早就到了,還和姊姊媽媽一起在看小魯姊姊今天要講的繪本,讓我有一點緊張呢!

   

    把帶來的小道具佈置好後,小朋友們都很好奇的圍上來吱吱喳喳的指指點點呢?嗯~到底在排什麼呢?

   

    因為《到底在排什麼呢》是一本動物們都排的長長的隊伍在等待─這是秘密喔─的故事,藉著「排隊」來讓小朋友們認識「動物」的一本繪本,所以小魯姊姊特別把這個長長的隊伍連起來,讓小朋友可以邊和姊姊一起移動一起認識動物;另外也特別把一些動物的圖片剪下做成小牌子,在帶著小朋友行進的過程中不時提出一些關於小動物的提示讓小朋友們回答,從而把符合的動物貼回隊伍中,增加和小朋友的互動。

    譬如當我指著「老鼠」的空格時,小朋友就會跟我說:「身體小小的,可以跑得很快」;而當指著「烏龜」的空格時,小朋友就會回答:「有很硬很硬的殼可以保護自己」;「有長長的耳朵?」「兔子!」「是誰喵喵叫?」「貓咪」「團團圓圓是?」「貓熊!」「長頸鹿有?」「很長的脖子,為了吃高高樹上的草!」

    讓小魯姊姊嚇一跳的是,小朋友都很聰明喔,講到一半的時候已經有小朋友會說:「動物們是因為大小來排隊的」,到了後面小朋友也爭先恐後的猜著:「是要喝水嗎?」「搭船?」「游泳?」,都注意到了畫面下方的藍色,可見小朋友們都有很敏銳的觀察力,也都很認真在聽故事呢!

 

    哇!一把遊樂園的門打開,小朋友就很迅速的大叫:「我知道!這是鯨魚,因為牠是最大的動物」,哎呀呀,一下子就把小魯姊姊要說的話說出來了。接下來小朋友們都很專注的盯著書上,仔細的算著是不是真的有50隻動物,真的有喔!而且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呢!

 

 

    因為今天的主題是「一起去遠足─現在就到動物園」,小魯姊姊也另外準備了《超級理髮師》要和小朋友們在認識了好多好多的動物以後,一起分享這個有趣又溫馨的小故事。

    獅子 、鱷魚、綿羊還有小松鼠,巴魯巴魯先生要怎麼幫牠們做造型呢?又是誰在偷偷惡作劇呢?

    「人才不能爬那麼高呢!」

    「咦!為什麼他有尾巴?」

    「鱷魚又沒有頭髮!」

    「我的頭髮都是媽媽幫我剪的!」

    「厚~他們都沒有付錢!」

    真的都是很可愛的童言童語呢!

 

    夏日炎炎,不想曬著大太陽去動物園,就來五南臺大店一起和小魯姊姊參觀這座紙上動物園吧!

    7/30日也是14:00~15:00,在五南台大店,小魯姊姊還要帶大家和《圖書館老鼠》一起把自己的故事寫成《一本書》喔!

    也別忘了要謝謝五南台大店親切的叔叔阿姨們幫我們準備了這樣一個遠足的好場所呢~

 

    最後再給大家看一下這一次小魯姊姊準備的小小道具

    小魯姊姊在咖啡廳製作道具的時候,前後左右的小朋友都一直繞在姊姊身邊打轉,被媽媽罵了也還是隔一下下又回來好奇的看著,看來小動物真的對小朋友有很大的吸引力呢!

 

    希望各位忙碌的爸爸媽媽,除了帶小朋友來聽故事,也不妨找個假日全家一起真的去遠足,現在就去動物園吧!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1-07-26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