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蛋寶寶一波三折的幕後誕生故事


 

  拿起《蛋寶寶》一書,馬上映入眼簾的,就是封面這顆大大的蛋。猜猜看,躲在裡面玩捉迷藏的小寶寶,到底是誰呢?
  《蛋寶寶》作者神沢利子為日本著名的兒童文學家,以詩、童謠、繪本、童話、長篇小說等作品活躍於日本兒童文學界。這本《蛋寶寶》在日本也是歷史久遠的超人氣繪本喔!
  小魯為了讓這本經典繪本完美地呈現在讀者面前,可真是一波三折。首先是蝴蝶頁的部分,蝴蝶頁就是翻開封面後所看到的跨頁,看過《蛋寶寶》的讀者應該對它的蝴蝶頁面很深刻,是由美麗的紅色線條交織構成,但當初日方並未提供蝴蝶頁的圖檔,光是透過代理商索取、日方出版社跟印刷廠索取……就來來回回耗掉好幾個禮拜的時間。接著要放作繪者簡介的版權頁,日文版本是直接印在蝴蝶頁上,但字很不清楚,於是為了取得作者理解,以及思考可行方法,又再耗掉二、三個禮拜。最後等一切定案後,進入印刷又是一大工程。《蛋寶寶》全書是特色印刷,印刷是四色油墨的疊印,而特色則是必須針對單色油墨做特別的調整,並經過多次試驗後,才能抓到和原書相當接近的色調。為了忠實呈現日本原書的色彩,不只美編親自跑印刷廠,也請印刷廠將多次調整後的版本再拿來給我們確認。在多次的修色、調色下,最後終於將原書那種濃烈鮮豔的色彩呈現在讀者面前。
  每本書的誕生,其實背後都隱含著編輯們的苦心。對於《蛋寶寶》這風波不斷的「出生」過程,只希望讀者在翻開每一個動物破蛋而出的圖像,看到它明亮美麗的色彩時,能夠眼睛一亮,驚喜地發出「哇!」的聲音,對我們來說,就是最好的鼓勵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2-04-10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