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管家琪時間──大夢初醒以後(2011/07/05)


  
  多年以前,當兩個小孩還小的時候,我很少會想到關於他們長大以後的事,就算偶爾聽到比我年長的朋友談起,也總是很瀟灑地說:「哎呀,別操那麼多的心了啦,兒孫自有兒孫福,能把他們養大已經很好了,吧啦吧啦……」
  前幾年,聽到有朋友談起要設法幫小孩買房子的事,我也還是很不以為然,還在大唱高調,說什麼:「幹麼要為小孩做那麼多啊,年輕人應該靠自己奮鬥啊,我當年還不是也都是靠自己白手起家啊,哇啦哇啦……」
  等到這幾年──特別是從去年開始,連小兒子都上大學以後,我這才突然發覺兩個小孩居然在不知不覺之間都已經長大了。這個時候,再聽到有關什麼買房呀、找工作呀、結婚開銷呀這一類很現實層面的事情的時候,就不敢再表示不感興趣了。而每當看到這方面的新聞報導,也不敢再快跑通過,終於開始會慢慢留心了。這一留心,我才真的大夢初醒,才發現──天哪!原來我還真的這麼不食人間煙火啊!原來世界已經全變了呀!現在這是一個什麼可怕的時代、什麼可怕的社會呀!
  光是看看現在的物價這麼高,找工作又這麼難……媽呀!我真的一方面覺得好慶幸,慶幸自己生得早,想想看現在的年輕人所面臨的生存壓力有多大啊!另一方面,當然不免也會開始感到憂心,因為,我的兩個孩子就是現在的年輕人啊!
  這個故事,就是有一次從一則新聞報導中,得知這也是年輕人在打工的時候會碰到的工作機會,當時就覺得很有趣。然後,我還是用一個孩子的角度來看它;孩子嘛,總不免容易胡思亂想,或者也可以說,無論是再怎麼荒唐的想法,有時在孩子看來也會覺得挺合理,這就可以提供很多發揮的空間了。
  不管時代怎麼變化,生存環境變得有多麼的艱難,我還是相信有一些古老樸素的價值觀是不會改變的。譬如,工作不分貴賤,還有,做任何事都應該盡你所能,盡心盡力地去做好。年輕人在一開始的時候,起步確實不容易,但是良好的工作態度永遠能為你帶來好運。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2-04-10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