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小魯活動專區

小魯姐姐幸珍到板橋誠品書店說演《陷阱娃娃》的故事(2011/6/14)


 小魯姐姐幸珍到板橋誠品書店說演《陷阱娃娃》的故事。小魯姐姐不僅說故事,還邀約小朋友一起演出這個非洲傳說故事的即興劇。小朋友們小小年紀,但是台風可是超穩的,還會自己加戲加台詞喔,真是厲害!

◎《陷阱娃娃》的故事大意
             
  好久沒下雨了,河流、池塘的水都乾了,所以,動物們都努力掘地找尋水源。哇!辛苦好久,總算有水『噗叱』冒了出來,口乾舌燥的動物,趕緊喝水。當所有的動物努力掘地找水源時,野兔卻在躺在一旁的涼快,牠看著自己美麗的爪子說:我才不要弄髒我美麗的爪子呢!說完,野兔就睡著了。
 
  猴子說:水源是大家辛苦努力找到的,我來保護水源,不讓小偷偷走水。
 
  果然,不久,野兔帶著一個空碗,來到水源處。野兔拿著碗,從碗中,舀出一些東西,放進嘴巴裡吃一吃,嚼一嚼說:真好吃!

  猴子問說:是香蕉嗎?
  野兔說:不是,不是,比那還好吃。

  猴子問說:是芒果嗎?
  野兔說:不是,不是,比那還好吃。

  猴子問說:是蜂蜜嗎?
  野兔說:不是,不是,比那還好吃。
 
  野兔說:想吃嗎?把眼睛閉起來,把嘴巴張開,我就讓你嚐一口。
      
  猴子真的把眼睛閉起來,嘴巴張的大大的。趁這時候,兔子趕緊去舀了一碗水,偷溜走了。過了好一陣子,猴子一直沒吃到東西,把眼睛張開一看,才發現被野兔給騙了。
 
  第二天,換土狼守護水源了。
 
  接近清晨的時候,野兔帶著一個空碗,來到水源處。野兔拿著碗,從碗中,舀出一些東西,放進嘴巴裡吃一吃,嚼一嚼說:真好吃!

      土狼問說:是燒肉嗎?
      野兔說:不是,不是,比那還好吃。
 
   土狼問說:是烤雞嗎?
   野兔說:不是,不是,比那還好吃。
 
      土狼問說:是香腸嗎?
      野兔說:不是,不是,比那還好吃。
 
  土狼真的把眼睛閉起來,嘴巴張的大大的。趁這時候,兔子趕緊去舀了一碗水,偷溜走了。過了好一陣子,土狼一直沒吃到東西,把眼睛張開一看,才發現被野兔給騙了。
 
  已經被狡猾的野兔騙了二次了,動物們召開緊急會議,商量該如何治治這隻野兔。啊!想到了,大家來做一個『陷阱娃娃』吧!大家分頭去找橡膠樹,在樹幹上劃一刀,讓膠流出來,我們用這些膠做一個又大又黏的陷井娃娃,來逮住兔子吧!動物們又是捏頭,又是捏腳的,七手八腳地,費了好大的功夫,終於完成陷阱娃娃了。完成之後,動物們躲在一旁等待兔子的到來。
 
  果然,不久,野兔帶著一個空碗,來到水源處。野兔拿著碗,從碗中,舀出一些東西,放進嘴巴裡吃一吃,嚼一嚼說:真好吃!
 (沒有回應)
  
  野兔對著陷阱娃娃說:你是沒禮貌?還是睡著呢?
   野兔說:我來叫醒你吧!
     (說完,野兔用右手打了娃娃一拳。野兔的右手很快地就被黏在娃娃身上)

  野兔說:你這樣很不友善呢!
     (說完,野兔用左手打了娃娃一拳。野兔的左手很快地就被黏在娃娃身上)
 
  最後,野兔的右腳、左腳、右爪、左爪,就連頭都連在陷阱娃娃的身上。
  動物們全都跑出來,把這隻可惡的野兔抓起來,這隻野兔這麼可惡,不幫忙,又騙了大家二次,該怎麼懲罰這隻兔子呢?趕緊 去找《陷阱娃娃》圖畫書來看看吧!
 
◎《陷阱娃娃》的即興劇演出
 
 
野兔妹又打算來欺騙這二隻土狼了。土狼會被騙嗎?
 
大家認真地去找橡膠樹,收集黏黏的膠,來製作黏土娃娃,大家七手八腳地,又是摸頭,又是抹臉,又是捏手捏腳地....好在這位優質的陷阱娃娃演員,非常稱職,從頭到尾,任憑小朋友們捏來捏去的。
 
 
聽聽看,把野兔丟到他最害怕的1000根刺草叢,會聽到野兔『哎喲喂呀!哎喲喂呀!哎喲喂呀!哎喲喂呀!哎喲喂呀!』的慘叫聲嗎?
 
恭禧!
整個『陷阱娃娃』的即興劇演出成功!
謝謝台上所有的演員精湛又即興的演出,也謝謝台下的觀眾,不時的提醒(提詞),謝謝!
 
現場的爸媽看到自己的小孩的即興演出,也是照相機閃個不停呢!
 
演出過程中,觀眾席的小朋友也不時熱情地提供點子、劇情和台詞,台上台下熱鬧滾滾!
 
小魯姐姐去板橋誠品講故事,來聽故事的小朋友們和爸爸媽媽一次比一次還多,也有許多的熟面孔,小魯姐姐真是開心,謝謝爸爸媽媽和小朋友們的支持和鼓勵以及積極的參與,讓每一次的說故事活動充滿書香、機智、即興和樂趣!
 
小魯姐姐幸珍也特別謝謝遠從美國回台灣的Richard,特地帶女兒來捧場,謝謝Richard 的女兒精湛、即興、穩健的演出,還有小魯姐姐櫻慧也帶著小泡芙和小baby全家人一起來捧場,真是開心!

關於這次說故事的所有照片,請點選這裡
 
關於小魯姊姊幸珍的說故事活動,請點選這裡
 
小魯姊姊幸珍的部落格介紹了許多的圖畫書資訊,歡迎到小魯姐姐的部落格打聲招呼,請點選這裡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1-06-15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