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迎向100,小魯閱讀起航了──《臺灣平埔族生活圖誌》電子書發表會(2011/1/20)


  迎向100,閱讀起航,小魯也開始展現閱讀推廣的行動力囉!

  最近一個月內,我們就去了兩次埔里,元月15日,除了沙沙總監在臺北有會議外,又是我和淳安、俊傑,不過這次還加了臺南大學附設實小的溫美玉老師。當天是埔里當地的平埔族人過新年,小魯也特地選在這一天舉辦《臺灣平埔族生活圖誌》電子書發表會,吸引許多平埔族族親前來參加,還有一些當地老師及暨南大學人類學系的學生。

  溫老師擅長於國小社會科領域的教學與應用,總是能把看似複雜、無聊的史地知識,利用各種教學方法化為生動活潑的課程,小魯去年在製作《臺灣平埔族生活圖誌》電子書時,特地邀請溫老師針對本書的內容設計延伸閱讀的「學習單」,內容包括「平埔族文化大搜查」、「我在平埔族部落的一天寫作計畫表」、「平埔族文化之旅」等。元月15日溫老師現身說法,帶著大家穿越時空,進入平埔族的文化世界,雖說當天的主題是設定在「《臺灣平埔族生活圖誌》電子書在社會科領域上的應用」,但共同參與的朋友們都深深覺得--推廣的理念是共通的,溫老師以自己學生製作的「遇見百步蛇之子」為例,溫老師引導學生蒐集有關排灣族的資料,再運用在寫作媒材上,創造一篇篇文采豐富的報導文學。許多族親也都分享了自己的經驗與心得,紛紛覺得溫老師的教學法相同地也能運用在民間社團推廣平埔族文化教育上。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1-01-20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