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聖誕傳愛.書暢其流──彰化縣線西鄉書展活動報導


        微寒的週末,小編來到彰化縣線西鄉民眾服務社,參與「聖誕傳愛‧書暢其流:圖書館週暨書展」活動。書展現場,還有小魯姐姐說故事及DIY。這是彰化縣政府為了推廣全民閱讀,提升偏鄉文化資源,希望帶動各鄉鎮全面閱讀風潮所舉辦的活動。
        一早,爸爸媽媽便陸陸續續帶著小朋友來參觀書展,小朋友看到會場有這麼多繪本,往往眼睛一亮,便開心地挑選喜歡的繪本到旁邊翻閱,而爸爸媽媽也會坐在旁邊,和他們一同閱讀。偷偷的說,小編發現《毛毛蟲列車》可是「點閱」率最高的繪本呢!
        而年齡層較大的孩子更不用說,一走到青春勁小說區,立刻就黏在那兒不動了,安安靜靜的坐在旁邊,閱讀著或許與其青春產生共鳴的小說。據小編在旁偷偷觀察的結果,林滿秋老師的《浴簾後》相當受到青睞喔!    
        小魯姊姊說故事時,小朋友無不聚精會神專心聆聽,沉浸在《天啊!錯啦!》裡面頭戴紅內褲小兔子的搞笑氛圍裡,而《不服輸的尼特》也讓小朋友發現蜘蛛其實也很可愛喔!做棒棒糖蜘蛛的DIY活動時,不只是小朋友,連爸爸媽媽也躍躍欲試,一直問小魯姊姊可不可以參與呢!       
        線西鄉位於彰化縣之西郊,緊臨臺灣海峽,由於風頭水尾的地理位置,及海風夾帶鹽分的影響,農作收成並不豐盛,因此鄉民仍需到進行漁、牧業,或是到工廠上班。當地居民生活並不寬裕,文化資源亦相當缺乏,所以當地老師及家長,都相當鼓勵並熱情參與本活動。一位媽媽便表示,雖然這裡缺乏圖書資源,但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將閱讀推廣給更多的人,就算是多影響一個也好。   
        這次的活動,讓新手小編深刻體會到,就算是偏鄉的孩子,仍渴望閱讀、渴望親近書。也讓小編心懷感恩,自己能在有如此豐沛圖書資源的地區生活。小朋友也要珍惜自己擁有的圖書環境喔!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0-12-24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