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第二屆世界華語學校圖書館館長論壇-好久不見的感動(2011/1/4)


  12月27日要到日月潭參加第二屆世界華語學校圖書館館長論壇,貪玩的小魯人特地提前在周日出發,想說可以趁空遊山玩水一番,周日晚上我們還開車到埔里,想吃當地小吃。正在苦惱吃什麼好呢?突然看到我熟悉的畫與字,啊!是王灝的作品耶!於是我自告奮勇:「我來問問當地的文史工作者吧!」說也奇怪,我應該有八年以上沒跟王灝老師連絡了,但我卻還是背得起來他家的電話,王老師也親切地叫出我的名字。隔天晚上,主辦單位晚宴的餐廳布置也是出自王老師的巧手,更巧的是,王老師為該餐廳寫了一本專書,正在籌備新書發表會呢,晚宴進行一半時,竟然王老師也來餐廳了,當下即跑上前去打招呼。
  最近正在進行《臺灣平埔族生活圖誌》電子書,覺得好像有種冥冥之中的緣分,十多年前因為對於本土文化有濃厚的興趣,於是從事文化活動與田野調查的工作,「平埔族」也是其中學習的課題之一,隔了這麼久之後,竟然有機會將國家圖書館與美國國會圖書館數位典藏的《臺灣番社風俗》(六十七/編繪),製作成適合孩子閱讀的繪本以及提供教師鄉土教學的電子書。「埔里」也正是我平埔族文化的啟蒙地,當初正是當地文史工作者帶領我進入平埔族文化的知識殿堂,王灝老師是其中一位。研討會結束後,陳義方老師帶我們參觀埔里鎮圖書館,後來聊到元月15日是埔里當地平埔族的新年,而且圖書館元月份的藝文活動還缺一項耶,沙沙總監就說那元月15日小魯來埔里辦《臺灣平埔族生活圖誌》電子書發表會吧。
  當下心裡的OS是:「能夠在現今推展臺灣平埔族文化復興運動的重鎮--埔里,舉辦《臺灣平埔族生活圖誌》電子書發表會,真的是別具意義!」



雨嵐與王灝老師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1-01-04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