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櫻慧老師說故事──跟鱷魚阿利一起洗澎澎!(2010/12/24)


  今天櫻慧老師來到板橋的書店,要講一個關於洗澡的可愛小故事喔!小朋友們喜歡洗澡嗎?這個故事的主角「鱷魚阿利」可是非常喜歡洗澡呢!他會把玩具都丟到水裡,噗通一聲跳進浴缸。鱷魚阿利洗澡時會搓泡泡、唱歌,洗澡對他來說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翻開《鱷魚洗澡》,帶著孩子和鱷魚阿利一起享受浴室裡的美好時光,再怎麼不喜歡洗澡的小朋友,也能感受到鱷魚阿利的快樂,了解洗澡原來是多麼有趣!
  櫻慧老師一開始說故事時,先以帶活動的方式讓小朋友能很快的集中注意力,所以首先便以老師和鱷魚阿利的電話交談作為開場,並搭配「嚕啦啦」這首歌來做帶動唱,加入洗澡的動作,讓小朋友覺得洗澡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再來,進入故事本文時,先拋出問題:「鱷魚可能會怎麼洗澡?」小朋友也會七嘴八舌地提出各種不同的答案,例如:「在泥巴裡洗澡!」或是「他不用洗頭!」等等。
  然後,就帶著小朋友跟鱷魚阿利一起洗澡囉!故事進行時也可以跟小朋友互動,問他們:「你洗澡時喜歡帶著什麼玩具呢?」、「你洗澡時會唱歌嗎?」最後,故事結束時,則再洗一次全身澎澎的方式,甚至有些視狀況會帶快版,在歡唱裡做為ending,並為孩子可以自己洗澡鼓鼓掌,贈送小魯書籤做為禮物!
  在說故事的過程中,表演誇張的狀聲詞是不可以錯過的!例如:「窸嚕窸嚕窸窣……咕嚕咕嚕咕……」是故事主體很好的說演效果之一哦!總能惹得他們哄堂大笑,對小朋友來說也很容易理解,可以引導出一些生活上的洗澡經驗。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0-12-28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