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再見李潼──兒童文學的呼喚 」特展9月25日開幕(2010/9/24)


「再見李潼──兒童文學的呼喚 」特展
925日開幕
  國立台灣文學館「再見李潼──兒童文學的呼喚 」特展開幕典禮將於9月25日下午3點,在國立台灣文學館藝文大廳展開,邀請文學界學者及貴賓共襄盛舉。
  本特展為本館年度作家的主題特展,屬「兒童文學」性質,以作家李潼及其「少年小說」為主要展示內容,期盼透過李潼的作品,提供參觀者一個有深度又活潑的文學展覽,同時讓青少年(小學生及中高年級以上者)有個豐富多彩的想像空間,實際接觸、觀看與自己生活、思維相近的文學作品。展示空間區分不同主題,逐步引導參觀者進入台灣少年文學的疆界裡。期待走進本展覽的你,打開你的耳朵,也打開你想像力,我們就要出發囉!
  本次特展透過台灣少年小說第一人──李潼,豐富的作品,將屬於孩子的世界,你我曾經的生命記憶,再次連結。李潼(1953-2004),一個用生命寫作;用筆尋求、建立一個具溫暖與盼望的作家,寫下七十多本作品。用心耕耘,辛勤灌溉、充滿「關懷」、「疼惜」、「包容」、「同情」、「歡喜」的生命力量,好讓每個進入他作品的讀者,都可以感受到,生活原來可以這麼有趣,年輕的心原來是這麼寬廣。
  國立台灣文學館表示,感謝李潼家屬捐贈李潼畢生作品手稿及珍藏的文物,讓本館可以參與青少年兒童世界。作家雖已離我們遠去,透過作家的手稿、聲音、影像,我們能與李潼再度相遇。走進那純真世界,憶起我們共同擁有的青春,曾經對生命徬徨,世界的好奇,一步一步走向前的歲月。
 
用生命向世界呼喚的作家─李潼
  溫情、美好、和諧、愛心,塑造了李潼整體兒童文學觀。李潼以「兒童」台語的發音,作為筆名,在李潼的創作世界裡,「有溫度地看待天地世間所有事物,享用種種怡人美好和苦澀悲歡」李潼這樣想著,這樣呼喚著這土地上的人與心靈,他說「呼喚,當然不同於吶喊,呼喚的殷勤委婉,更接近『藝之術』的文學」。
  李潼要:以「明白」呼喚彼此內心的真誠;以「寬諄」呼喚相互溫暖的善良;以「發現」呼喚大千人間的美好。李潼總是認真生活,並在心中造就一座過於常人的心靈雷達站。在創作數量上,李潼可算是多產作家,除了小說、散文、童話等創作類型之外,還有繪本、傳記、報導文學、歌詞等,透過他的筆,他的歌,以及他的人生,一篇篇精彩的文章,讓我們看見屬於孩子的希望正在向世界伸展。

「再見李潼──兒童文學的呼喚 」 開幕活動
9/25()開幕典禮暨記者會邀請函及流程
 
開幕地點∣國立台灣文學館 1F藝文大廳
開幕時間∣2010年9月25日(六) 15:00正式開始
展覽名稱:「再見李潼──兒童文學的呼喚 」   
展期:2010/9/25~11/28              
地點:國立台灣文學館‧1F展示室C

9月25日 下午3點,「再見李潼──兒童文學的呼喚 」李潼少年文學展開幕典禮將於國立台灣文學館藝文大廳展開,並邀請文學界學者及貴賓共襄盛舉。

本特展為本館年度作家的主題特展,屬「兒童文學」性質,以作家李潼及其「少年小說」為主要展示內容,期盼透過李潼的作品,提供參觀者一個有深度又活潑的文學展覽,同時讓青少年(小學生及中高年級以上者)有個豐富多彩的想像空間,實際接觸、觀看與自己生活、思維相近的文學作品。

展示空間區分不同主題,逐步引導參觀者進入台灣少年文學的疆界裡。 
邀請現場貴賓參與擁有更貼近生活又具有精彩想像的文學世界。

15:00
開幕典禮
   
14:30
貴賓簽到
 
15:00
主持人開場
主持人:
陳木城校長
15:00
音樂、影片剪輯播放
 
15:10
主持人開場
介紹貴賓
 
15:15
館長致詞
國立台灣文學館
李瑞騰 館長
15:25
貴賓致詞
 
15:40
來賓合影
 
15:50
開場演出片段
李潼兒童文學作品
演出李潼作品《水柳村的抱抱樹》
16:05
現場展場導覽
 
16:15
典禮完成
 

 
 
 
 
 
 
 
 
 
 
 
 
 
 
 
 
 
 
 
活動聯絡人:國立台灣文學館展示教育組黃佳慧 06-2217201-2307
新聞聯絡人:國立台灣文學館公共服務組吳幸樺 06-2217201-2504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0-11-11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