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2010/8/29 首屆「祖父母節」,別忘了給祖父母大大的擁抱(2010/8/26)


    說說看,爺爺、奶奶的名字是什麼?外公、外婆的生日各是什麼時候?教育部的一項統計發現,有超過六成的孫子女不記得祖父母的生日是哪天,不到四成的孫 子女能在第一時間說出祖父母的名字。教育部為喚起各界對於親情、孝道及敬老尊賢倫理道德之重視,宣布二○一○年八月二十九日為第一屆「祖父母節」,以後祖 父母節則固定選在八月的第四個週日。希望藉此節日,以「教育」搭起世代的橋梁,讓年輕世代懂得尊敬、悅納長輩。
  小魯也在此列出一系列好書,向守護家人成長的祖父母們致敬,也希望大小讀者可以透過好書,不只認識祖父母們的愛,更能拉近彼此間的關係。

 把帽子還給我            

文‧圖:梅田俊作/譯:林文茜/24×24.5cm/40頁/附注音/精裝
★北縣滿天星閱讀優良圖書 ★「好書大家讀」選書 ★北市國小兒童深耕閱讀計畫好書

內容簡介
  洋治他們幾乎每天都欺負我,折斷我的筆、把筆記本藏起來、嘲笑我頭上禿禿的疤痕。但我不敢跟奶奶說,因為她會很傷心的說是她的錯……作者梅田俊作以校園暴力為主題,鋪陳出一個兼具親情與勇敢的故事。對抗暴力的勇氣從何而來?繪本中有最佳的答案!

 奶奶最棒!爺爺最棒!

文:蘿拉‧紐玫若芙/圖:琳恩‧孟辛兒/譯:沙永玲/20.7×26.5cm/48頁
附注音/精裝
★新聞局優良讀物推薦

內容簡介
  奶奶會做好多事,像是和你一起畫圖,帶你去野餐,為你洗澡。但奶奶做什麼最棒呢?爺爺會做好多事,像是玩捉迷藏,幫你用沙子建座城堡,為你唱首催眠曲。但爺爺做什麼最棒呢?在這本祖孫情深的雙封面繪本中,從日常生活的細微處,讀者可以自己找到答案。


曾曾祖父106歲

文:松田素子/圖:菅野由貴子/譯:林文茜/24×24cm/38頁/附注音/精裝
★「好書大家讀」選書 ★新聞局優良讀物推薦

內容簡介
  六歲的小男孩,如何看待比自己年長一百歲的曾曾祖父?又如何觀察自己與曾曾祖父間的關係呢?書中反覆呈現「生命長河」的視覺主題,溫暖的紅色線條圍住了一個個的世代家庭,讓成員們手牽著手,以親情凝聚家族。


我的阿嬤16歲

作者:廖炳焜/14.8×20.9cm/232頁/附注音/平裝
★新聞局優良讀物推薦

內容簡介
  在「白蓮氏」工作了一輩子的阿嬤,某天突然被公司以「年紀太大」為由資遣了!這個打擊,讓阿嬤吃不下、睡不好,還差點得了「憂鬱症」……大家只好安排阿嬤到外地散心。沒想到,回家後的阿嬤不但擺脫憂鬱,還搖身一變成為小鎮上的風雲人物!
  阿嬤到底有什麼改變?又做了什麼令人嘖嘖稱奇的事呢?



阿妮萬歲

作者:陳瑞璧/繪圖:祖華/14.8×20.9cm/192頁/附注音/平裝
★「好書大家讀」選書 ★新聞局優良讀物推薦

內容簡介

  阿妮現在是位生活十分幸福的「老小孩」。你知道她曾是位「小哪吒」、是位「小仙女」、是父母的「小幫手」、是幫母親生孩子的「小產婆」……阿妮每天忙得像個「小陀螺」,看阿妮阿嬤的故事,你一定會振起雙臂,高聲大喊:「阿嬤萬歲!」


延伸書單: 幸福的大桌子》、《紗娜的紅色毛衣》、《小婉心》、《閣樓裡的祕密》、《野地獵歌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0-08-26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