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最新消息

成長第一步,從閱讀小魯開始


        

        教育改革頻繁,在種種制度改變的洪流中,我們相信閱讀素養對孩子終身自我學習的興趣與能力的重要性是不變的,而唯有從根本上增進思考、探究、統整、創造等核心能力,才能在時代的脈動中從容應變。我們不要讓一時的教科書、參考書扼殺青少年奔放的閱讀精神,教科書只是一種閱讀的素材,有其侷限性,常使孩子喪失對閱讀的興趣。反觀課外閱讀,不只能和課業相輔相成,增進更具廣度與深度的理解,對於整合學科也有一定助益─蒐集、理解、判讀資訊的能力,在不同學科之間是相通的,閱讀更是所有學科學習的基礎,而廣泛地閱讀能夠有效地建立跨學科、學科與生活之間的連結─此外,課外閱讀更能紓解青春期壓力,協助孩子養成健全的人格。閱讀素養不是一蹴可幾,端賴生活的累積與不間斷地培養,青春期的孩子在面對性格、學業轉變的風暴中,建立閱讀興趣因此更為重要,若因成長的挫折或叛逆而放棄閱讀,甚至產生消極的人生觀,實在可惜。
      「閱讀起步走─國民中小學新生閱讀推廣計畫」選出23本小魯優質好書,其中有8本為適合國一新生閱讀的書籍,在此推薦給各位師長,期盼在孩子邁入新階段的此刻,能夠在案頭擁有好書作為良伴,作為心靈的指引和成長力量的來源。在本報中,我們另外規劃了「用奇想激發奔放創意」、「用友誼與接納擁抱彼此」、「在尋根溯源中找到安頓與認同」、「在成長陣痛中找到前進的力量」四個主題選書,希望能引發孩子的閱讀興趣,並鼓勵孩子用寬廣、溫柔的心迎接他人、追尋自我。

  2015小魯小一新生報,下載請按此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5-08-31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