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最新消息

104年教育部「閱讀起步走」小魯入選好書--歡迎分享


敬愛的好朋友們:
 
104年度教育部「閱讀起步走──國民中小學新生閱讀推廣計畫」推薦選書已經公布了,小魯本次共有21本作品獲選,這些好書即將被贈予給全國每位小一新生與國一新生,作為送給新鮮人一生最好的禮物。閱讀力是所有學習的重要基礎,也是一種習慣,只要陪伴孩子固定時間看書,久而久之,就會變成習慣。因此,閱讀教育必須及早開始、從小養成。
孩子上小學邁入了一個新的階段,生活、認知上都開始有了劇烈的變化,對孩子或家長來說,都有相當的忐忑和無限的期待。在這些改變中,希望孩子可以透過閱讀的力量,激發適應力與學習力,培養出堅強、健全的人格,迎接未來的各種挑戰。父母、老師可以透過一本本好書,找到引導孩子的途徑,讓孩子在生活常規、人際相處、學習等方面都能有更清楚的認識,如此對於孩子的適應與成長必有一定的幫助。
而國一新生所要面對的,則是教育制度的改變洪流,以及搖擺不定的課綱標準,閱讀習慣的養成對於孩子的終身自我學習相當重要,唯有從根本上增進思考、探究、統整、創造等核心能力,才能在時代的脈動中從容應變。別讓一時的教科書與參考書侷限住青少年奔放的閱讀精神,喪失對於閱讀的興趣。閱讀是所有學科的共同基礎,多方涉獵書籍能夠有效的建立跨學科、學科與生活之間的連結,更能紓解青春期壓力,協助孩子養成健全的人格,家長與父母能夠做的,只是為他們敞開這扇大門,並精挑細選適合的好書。
小魯文化此次在「閱讀起步走──國民中小學新生閱讀推廣計畫」中入選了21本好書,其中13本適合小一新生、8本適合國一新生,在此推薦給各位敬愛的老師以及國小、國中新生家長,並歡迎轉寄宣傳,與更多朋友分享。期盼在孩子邁入新階段的時刻,能在案頭擁有好書良伴,作為心靈的指引和成長力量的來源。
 
詳細書單請【按此下載
   
【小一組】
1.《切切切
2.《小小人兒來幫忙
3.《鳥兒的家
4.《了不起的妳
5.《紗娜的紅色毛衣
6.《石頭湯
7.《帽子
8.《我沒有做家庭作業,因為……
9.《什麼都不怕
10.《十兄弟
11.《慢吞吞王國
12.《你會上學校的廁所嗎?
13.《兩個國王
 
【國一組】
1.《乘光飛翔
2.《青銅葵花
3.《浴簾後
4.《希望在這裡
5.《贏家
6.《永遠的狄家
7.《勇氣
8.《陪我走過1793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5-06-22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