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快遞
活動快遞

小魯姊姊說故事-《長大了!》


      這次說故事的時間真的應景,隔天就是『兒童節』。來聽故事的家長孩子很多耶!
      我準備了白紙,色筆及身高表。打算說完故事時,讓家長和孩子可以一起把成長的回憶畫下來。
果然,大家很熱絡。我請孩子們把小手放在圖畫紙上,拿色筆沿著小手外圍畫,在小手旁寫上日期。
現場還有孩子脫下鞋子,把可愛的小腳丫也畫下來。
       畫完的孩子,可以量身高,把『長大』的記憶紀錄下來。看著家長陪著孩子一起動手去完成,心裡很感動。
       印象深刻的還有在帶孩子這本繪本時,我問孩子現在身邊有沒有留著可以證明自己『長大』的物品。孩子超湧躍的分享:家有小時候的照片,有小時候的腳踏車,有小時候的玩具...。還有對可愛的姐妹,姐姐指著妹妹身上的衣服,認真的告訴我那件衣服就是她穿過的,她說我長大了。
    這晚的故事時間,讓我自己覺得好感動喔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5-05-07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