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最新消息

日本圖畫書家宮西達也 以「聲」逗樂小朋友


  

  日本超人氣童書作家宮西達也今在書展三館舉行新書發表會,新作《超神奇牙膏》、《超神奇洗髮精》、《我贊成!》熱賣中。宮西達也在發表會上朗讀多本自己的作品,他的童書中文譯者張桂娥親自當翻譯,活潑幽默的宮西達也用聲音「演」出童書可愛無厘頭的劇情,現場笑聲不斷。

  《甲龍寶寶》中運用各種狀聲詞,啪搭啪搭、咚咚咚、通通通,甲龍寶寶沿路滾到水中,在水裡發出咕嚕嚕的聲音,等到漱好口也洗好澡了,再滾進甲龍媽媽的懷裡。

  《甲龍寶寶》從宮西達也畫筆中誕生,在他生動的聲音表情中俏皮翻滾。在說《超神奇牙膏》的故事前,宮西達也提到他小時候不喜歡大人辣辣的牙膏,最喜愛草莓口味的牙膏,於是他創作了這本童書,邊說故事邊拿出他特地製作的道具─蘋果口味、香蕉口味的牙膏、牙刷、蘋果和香蕉。刷了蘋果口味的牙膏,會變成蘋果,刷了香蕉口味的牙膏,就會變成香蕉,香蕉還挖了兩個小洞露出宮西達也的眼睛,模樣相當有趣。

  發表會結束前,宮西達也和全場小朋友玩剪刀石頭布,日文的玩法是要先出石頭,聽到布的時候出拳,全部的人同時舉高手,輸宮西達也和平手的人把手放下,勝利者繼續玩。第一輪淘汰後,剩下的小朋友全都擠上舞台和宮西達也猜拳,大家玩得不亦樂乎,最後由一位小男孩勝出,贏得宮西達也尚未出版的日文童書,整場熱鬧歡樂好比遊樂園。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4-02-25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