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多多社長》作者藤真知子小姐來訪!(2009/4/27)


4/22日是世界地球日,如果要我選一本最符合地球日精神的圖畫書,我一定推薦多多社長:告訴你一個愛森林的故事》!這本書除了榮獲「好書大家讀」選書、新聞局優良讀物推薦之外,還獲得了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的小綠芽獎,今年更在荒野協會的炫蜂團更是將多多社長:告訴你一個愛森林的故事》改編為話劇,用這齣話劇為民間環保團體自行舉辦的「全國NGOs環境會議」揭開序幕呢!

而就在世界地球日的隔天,小魯也接待了一位來自日本的貴客──就是多多社長:告訴你一個愛森林的故事》的作者藤真知子小姐!當天來訪的除了藤真知子小姐外,另外也來了兩位客人,經過介紹後大家才知道,原來多多社長:告訴你一個愛森林的故事》不只在臺灣改編成話劇,在日本它還被改為芭蕾舞劇呢!而同行的兩位貴客,就是為多多社長:告訴你一個愛森林的故事》芭蕾舞劇作曲的伊藤安信夫婦。當我們請她觀賞荒野協會的炫蜂團小朋友們演出的話劇時,即使聽不懂小朋友們說的中文,也馬上就看出來了誰是多多社長、誰是森林大神──因為小朋友們演得實在是太像了!  

   多多社長:告訴你一個愛森林的故事》是藤真知子的第一本作品,她除了是兒童文學作家之外,更是日本森林保護團體「Japan Foresty Policy Forum」的發起人。藤真知子說,森林帶給地球上的人們空氣、水等珍貴的資產,即使是生活在都市的孩子們,也無時無刻不享受到森林帶來的恩惠。而為了讓更多小朋友們能更認識森林、對森林感興趣,她在200811月時,也發起了「大森林‧小森林──森林慶典」安排了許多活動;有朗讀森林繪本、布偶劇、還有告訴孩子們雨水會到哪裡去、紙張是怎麼做成的......相關主題,這些活動中除了有協會志工的朋友幫忙,藤真知子本人可是包辦了許多場呢!

         

   ↑藤真知子在2008年「大森林‧小森林──森林慶典」中變身為森林魔法師,告訴小朋友森林如何涵養水分。 

   藤真知子說,「保護美麗的地球,獻給未來的人們」是她創作多多社長:告訴你一個愛森林的故事時的重要理念,現在,她也要把這個概念送給小魯的讀者們,希望透過閱讀,不只能讓孩子們長智慧,也能更了解、更愛護每天生活的地球!

        

    ↑(圖左)藤真知子小姐為小魯的讀者簽名。(右為伊藤安信先生)

        (圖右)藤真知子與伊藤安信夫婦和小魯編輯們合照。(左起:雨嵐、藤真知子、伊藤安信夫婦、佩穎、如瑤)

      

     ↑藤真知子小姐給小魯讀者們的簽名及留言:「能夠創造地球美好未來的人,就是你們。」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09-04-28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