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賀!小魯好書入選「送兒童情緒療癒繪本到四川」活動(2008/09/05)


賀!小魯好書入選「送兒童情緒療癒繪本到四川」活動

    本次由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國家圖書館共同主辦之「送兒童情緒療癒繪本到四川」專案活動的選書會議,終於本(97)年8月1日晚上,在本館新任館長—顧敏先生親臨會場打氣鼓勵、選書小組召集人陳書梅副教授、副召集人曾淑賢館長與陳質采醫師,以及選書小組所有工作夥伴們的努力下,圓滿達成任務。同時本次專案活動,亦得以順利邁入撰寫療癒效用分析的階段。 

    本次選書會議決議,經過近日來整理結果,總計有50繪本入選,其中「情緒」繪本12、「家園」繪本11、「兒童形象」繪本12、「生命歷程」繪本10與「關係」繪本5等。

   小魯相信這次的活動將會引起更多愛心人士的關注,同時也期望所選出的情緒療癒繪本,除了對四川災區兒童心靈的重建有所助益之外,也能讓寶島臺灣的兒童與家長們,在閱讀之後,更能感同身受,並培養更大的慈悲心,進而共同建設一個喜愛閱讀與平和氣氛的家園。

  以下小魯與大家分享入選「送兒童情緒瘵癒繪本到四川」的好書!

壞心情》入選「情緒」繪本裡的憤怒、生氣

獾一早醒來心情就很不好,他遇到每一個朋友都擺很臭的臉,而且態度也很差,但當獾的壞心情消失後,他的朋友們反而都被感染到壞心情……

小白跑哇跑》入選「情緒」繪本裡的想念、分離、失落、孤單、難過

曉霧瀰漫的清晨, 小男孩藉由小白狗的牽引,走過以往爺爺晨間散步的每一條路,也認識每一個人。故事溫馨且隱含著些許的感傷,那是對於已經不在人間的爺爺深深的懷念……

石頭湯》入選「家園」繪本裡的重建、建築、硬體特色

一個村子由於歷經許多災難,使得人與人之間彼此不信任。最有智慧的和尚想到一個方法,他在一個鍋子裡放三個石頭,煮「石頭湯」……奇特的石頭湯引來村人的好奇與注意,他們不自覺地拿出家裡有的東西……

查克 笨!》入選「兒童形象」繪本裡的肢體傷殘

席格蒙在學飛的過程中摔到地上,醒來後只能發出「查克 笨」的聲音,而不能像其他鳥兒一樣嘰嘰喳喳的叫。雖然他學會了飛,而且飛得很好,他卻變得不快樂,直到他遇見一隻名叫卡爾.古司塔夫的兔子,一切才有了變化……

 

怎麼會這樣??!》入選「生命歷程」繪本裡的死亡

故事中的小女孩失去了她心愛的小鳥艾維斯,心中充滿了不解與憤怒,一直到朋友們詢問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她才有機會訴說小鳥死了的這件事,並開始哭泣。朋友們幫艾維斯舉辦了一個喪禮,並陪伴著小女孩一起惋惜、懷念、哭泣、相互擁抱,還想像著小鳥在天上將會遇到另一位「艾維斯」而忍不住微笑了起來,也了解到生命是多麼美好。

烏鴉郵局》入選「關係」繪本裡的友誼

熊小妹請烏鴉送給哥哥一片手掌形狀的葉子、猴子請烏鴉送給朋友們一個熟透的柿子、狐狸請烏鴉送給父母一把蓬鬆的蘆葦花……這些沒有文字的物品,代表了什麼意義呢?是想念、是邀約、是親情,是……原來,藉由這些物品,遠方的親人想表達的是這樣的情感啊……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08-09-05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