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跟小魯動動腦」正確解答,恭喜答對的人!(2008/06/20)


「跟小魯動動腦」正確解答,恭喜答對的人!

五月底的「跟小魯動動腦」活動,傳真十分踴躍,小魯很久沒有收到那麼多讀友的傳真,真的非常開心,有那麼多讀友跟小魯一起動動腦,玩猜字謎的活動,現在小魯就要公佈正確答案囉,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題目是什麼呢?讓我們來喚醒回憶吧!

 

字謎 1    這隻狗,真少有。

                    你快看,牠的頭。

                    頭頂上,兩個口。

字謎1很簡單,幾乎傳真過來的朋友,沒有一個答錯了,相信大家都知道解答,答案就是「哭」字。

字謎2    左看是狗好,右看是好狗。

                   張眼看仔細,原來是惡獸。

                   小羊見了牠,嚇得趕快走。

字謎2有一點點難度,但答對率也是高遠百分之九十幾哦!它的重點就是必須知道「良」=「好」的文學常識,答案就是「狼」

字謎 3    左十八,右十八。

                    俏佳人,樹媽媽,

                    生了一對雙胞胎,

                    一天到晚笑哈哈。

字謎3是難度最高的一題,答對率相當的低,常常有朋友會被其他的句子混淆,最多的讀友寫「森」,其實它的重點在於第一句「左十八,右十八」,所以正確答案就是「林」

 

所以正確解答就是「哭」、「狼」、「林」,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猜對啊?不過小魯在這裡要恭喜傳真過來並且答對的幸運讀友,在近期內小魯會將神祕禮物寄出,非常感謝大家熱情的參與,希望下一次再見到大家啊!

 

答對名單:

臺北縣林政霆、臺北縣吳和臻、高雄市陳品縈、臺北縣林芃萱、新竹市賴秀珍、臺北縣許翡珊、高雄市李米申。

這次活動的踴躍程度,實在是令小魯嚇了一跳:原來大家都這麼喜歡猜字謎呀!不過,只玩三題,好像有點兒不過癮呢......想知道更多好玩的字謎遊戲嗎?那一定要來看看吳燈山老師的《猜字謎,學語文》,測試一下自己對於字形、字義的想像能力吧!    

                          《猜字謎,學語文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08-06-24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