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說文‧解圖‧看知識性繪本」新竹場研習會圓滿結束!(2008/06/03)


說文‧解圖‧看知識性繪本 新竹場 圓滿結束

5/31在新竹縣文化局舉行的「說文‧解圖‧看知識性繪本」研習會,在學員們的問卷中,我們看到了近乎滿分的評價!著實感到欣慰,不枉小魯的工作人員們 早上六點從臺北開車到新竹,為大家準備會場,布置書展,在此也要感謝新竹縣文化局的大力相助,都使得這次的座談會更加圓滿!

鄭明進老師十分開心到新竹辦研習會,他也不吝嗇的為現場的學員們簽名!在鄭老師的講解之下,學員們清楚地了解,什麼是知識性繪本,一本好的知識性繪本應具備什麼條件,以及帶領孩子閱讀知識性繪本。鄭明進老師一直堅信,知識性繪本帶給家長及小朋友的不只是快速閱讀一本書那麼簡單,而要細細品味知識性繪本裡的每一個細節,這些細節都是家長與小朋友之間不論是情感的交流,還是知識的分享,都值得每個人去感受的。

接下來,鄭如瑤老師為學員們解說「繪本與橋梁書的閱讀銜接」。小朋友在一開始閱讀時需要靠大人的幫助,更需要大幅的圖畫支撐理解。許多小朋友很喜歡圖畫書,但一翻開滿滿的文字書,就將書放在一邊。「橋梁書」就是為了銜接繪本及文字書所設計的書類。鄭如瑤老師並以《加油吧!笨海豚》為學員們介紹,如何引導小朋友閱讀,不只讓學員們了解橋梁書,更可以利用橋梁書!

第三堂課,鄭明進老師帶領學員們做延伸教學,他鼓勵學員拿起筆來動手畫,在鄭老師準備的各國圖畫中,鄭老師希望學員們可以去感受這些素材,並將其轉化成自己 的東西,只要動手開始畫,就可以感受到快樂繪圖的樂趣!小魯在學員們的問卷中驚訝地發現,有不少學員都覺得第三堂課對他們的幫助很大!我們想,這可能就是鄭老師要學員們體會的,繪圖的魅力。

鄭老師準備各種素材觸發學員      ↑學員們專心地動手畫          ↑學員們向前欣賞大家的作品

錯過新竹場的朋友,不要再錯過桃園場囉!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08-06-04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