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3月2日(日)鄭明進老師和你相約誠品信義店!


鄭明進老師與讀者面對面暨簽書會   

 

  《請到我的家鄉來》是是融合臺灣兒童文學界兩大名家之作:林海音女士以優美的文字,書寫橫跨世界五大洲、二十一個特色國家;鄭明進老師則是以他多年來豐富的旅行經驗,描繪林海音女士筆下的異國風情。為了呈獻給讀者最精采的畫面,鄭老師運用了各種媒材與繪畫技法,繪製了六十多幅圖畫,希望能引導孩子從畫中感受各國文化,也學習從中觀察、體會生活中對「美」的感受。

      看著書中的各式各樣的異國風情畫,你是不是也很好奇,鄭明進老師到底運用了哪些材料和技法作畫?在繪畫時,是如何取景?是否想透過圖畫,傳遞什麼訊息給讀者呢?現在,這些疑問都有機會得到解答了! 32鄭明進老師與小魯文化副總編輯鄭如瑤小姐,將現身誠品信義店,與讀者暢談的創作與編輯請到我的家鄉來的點點滴滴,此外,小魯還邀請到一位重量級來賓:林海音女士的公子、清華大學文學教授夏祖焯先生,讀者們將有機會瞭解兩大文學名家是如何聯手合作創作這本豐富的兒童讀物,並能一探製作過程時的小祕密!這麼難得的機會,你一定不能錯過!現在就拿起筆記本,和鄭明進老師定下這次的約會吧!

 

活動時間200832日(日)15001600

活動地點:誠品書店(信義店)五樓兒童館藝文空間(臺北市松高路11

對象:兒童、家長和教師

主講人:資深兒童美術教育專家 鄭明進

主持人:小魯文化副總編輯 鄭如瑤

特別來賓:清華大學文學教授 夏祖焯

活動簡程: 

 

時間

主題

15.00-15.05

主持人開場

15.05-15.10

夏祖焯教授發言

15.10-15.50

鄭明進老師和鄭如瑤副總編輯對談

1. 畫家、編輯如何完成一本繪本

2. 請到我的家鄉來》一書的世界觀與美感經驗

15.50-16.00

鄭明進老師簽書會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08-02-29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