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如果我是一條魚】《代號:小魷魚》高雄延伸閱讀講座(地點更新)


如果我是一條魚

代號:小魷魚》的延伸閱讀講座

 

活動對象:學校老師、故事媽媽以及對閱讀有興趣的家長

活動時間:325日(日)上午10:00~12:00

活動地點:五餅二魚親子書店(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廣州一街139號2樓)

報名方式:請電洽五餅二魚親子書店(電話:(07)7150385/傳真:(07)7150395

 

 三月四號滿秋老師在高雄的五餅二魚親子書店舉辦了一場新書發表會,引起小朋友和家長的熱烈討論。除了好看的內容之外,書中還蘊藏了豐富的知識背景,非常適合學校班級做集體的延伸討論,深入瞭解世界地理、臺灣本島以及漁業背景。像是小魷魚的爸爸每年都要到阿根廷海域捕魷魚,阿根廷在哪兒呢?從臺灣出發,要繞過哪些國家和大洋才能到阿根廷呢?根據一步步的引導,孩子對臺灣遠洋漁船的作業路線圖會有更清楚的概念。也可與自然課結合,讓孩子瞭解各種魚的外觀特徵與個性,跟著主角一起來玩「以魚看人」的遊戲。滿秋老師平時旅居英國,這次是她暌違多年回台,停留時間有限,喜歡代號:小魷魚》的讀者們可別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呦!

 

點此處看看滿秋老師寫的《代號:小魷魚》的教學運用法

點此處看看「重返小魷魚誕生之地──林滿秋高雄之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07-03-16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