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最新消息

小魯工作週記


  月初小魯姐姐來到位於宜蘭的小魯繪本館,這次要來體驗當一日攝影師喔!
  原來是要幫即將出版的《摺出宇宙:孩子的第一本太空探索摺紙書》拍攝影片,摺出宇宙共有12款不同的摺紙造型,小魯姐姐除了要幫每款摺紙拍攝摺紙步驟影片,也要幫這套有趣的知識摺紙書拍攝宣傳影片,這次還特地租借了專業級的攝影燈具,並請來小朋友最愛的捲捲姐姐示範影片,就是要讓畫面能夠完美的呈現。懷著興奮的心來到繪本館後,開始了現場設備架設、測試光源,但沒想到光是背景陳設就花了好長時間,還好當天有熱心的壯漢協助,讓我們的場景效果順利佈置完成,超讚的!好不容易搞定場景,接下來的拍攝完全不在小魯姊姊的預想的進度啊……


    



  話說拍攝過程中必須隨時觀看拍完的影片是否合乎需求,這時若拍出畫面不符合期待,哎呀呀~~得重新再來,或局部補拍,後製時再剪接。光是這裡小魯姐姐就卡關好久(要感謝捲捲姐姐的好耐心與配合,過程中還不時地協助我,真的揪感心!)只能說小魯姐姐把拍影片這件事想得太簡單了!現在心中深深佩服從事攝影工作的朋友,這真的一場耐力與體力還有眼力的工作。
  接著拍攝手部的摺紙步驟就必須要分兩種方式進行,一種是全景:包含捲捲姐姐的整體呈現,這部分很順利的完成拍攝,開心!!




  但接著拍攝只有手部動作時,必須由上往下拍攝效果最好、最清楚,於是小魯姐姐們只好堆高高往上爬 ,站在高處握著相機看起來很鎮定的我,其實雙手雙腳抖到不行(如果在影片中看到抖動的畫面,不要懷疑,那是皮皮挫的小魯姐姐製造出來的特殊效果),最辛苦的是捲捲姐姐,必須在攝影腳架中有限的空間裡示範手部步驟,還好這一切順利的完成了!      
  接著我們也來跟跟風拍拍開箱照,小魯姐姐心想這開箱照簡單多了,三兩下定可搞定,誰知道拍攝的角度也是不能馬虎啊⋯⋯
➡用椅子:不行!高度不夠
➡用梯子:NG!還是不夠高!
➡最後只好到二樓,從上往下拍(小魯姐姐已經把手伸到這輩子最長最長的長度,才完成這開箱照。)











大家是不是等不及想看看拍攝成果,別急別急!影片正在努力剪輯中,《摺出宇宙:孩子的第一本太空探索摺紙書》也很快要跟大家見面囉~~
★敬請期待★

 
《摺出宇宙:孩子的第一本太空探索摺紙書》
有78張專用色紙,搭配摺紙手冊及線上影片,摺出12款立體模型。透過立體摺紙,促進孩子的左右腦開發,訓練手眼協調能力;淺顯易懂、完全圖解的天文知識小百科及太空探索大海報,帶領孩子一窺宇宙的奧妙。

 
讓你動手摺出宇宙,探索天文奧妙,成為頂尖宇宙小英雄!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9-10-21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