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最新消息

小魯工作週記


【小魯工作週記】
這幾天的天氣忽冷忽熱,時而大太陽、時而下大雨,家裡的小孩們每天睡前都會問:明天會下雨嗎?明天會很冷嗎?明天天氣怎麼樣呢? 

哥哥說:「我希望明天是個好天氣,那我就能到籃球場打球,好天氣的話,明天的園遊會會更好玩。」不喜歡下雨天,因為下雨天好多事都不能做啊!弟弟探出頭來說:「才不會呢!如果下雨了,我會立刻把我的小紙船放到小水溝裡,讓它順著水流冒險去;還有我喜歡下雨天的小水窪,大大小小的水窪,就像個小型遊戲場,你可以跳躍而過,萬一沒閃好,就會把鞋子弄濕,好刺激喔!這時媽媽腦子裡只在意鞋子弄濕這件事,果然孩子們小腦袋裡想的跟媽媽完全不同。
孩子們的對話讓我想到最近剛出版的新書《明天天氣怎麼樣?》,小古問小瑪如果明天下雨的話,怎麼辦呢?小瑪說:「就穿上雨衣和雨鞋去聽青蛙唱歌吧。」

要是明天風很強,那該怎麼辦?小瑪回答:「那就去放風箏,讓風箏乘著風一直飛、一直飛,飛得好高。」
可是如果明天是陰天呢?小瑪說:「那就搬一把長長的梯子,一起爬到雲朵上頭,在雲朵上蹦蹦跳跳,輕飄飄、軟綿綿,好舒服啊!」
有時候我們所認定的壞天氣或情況,是否是真的如想像中的那麼糟,當孩子有了這樣的想法,身為家長的我們可以鼓勵孩子像小古和小瑪一樣轉換心態,生活中多些想像,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明天天氣怎麼樣?》除了是一本教導寶寶認識天氣的認知繪本外,小古和小瑪充滿想像力的對話,也讓人好療癒喔~~
小魯姊姊決定不管今天下雨或是陰天,都要用正面、積極的態度來開始一天的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9-03-25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