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11月12日桃園走讀水岸生活節-與作家有約<陳瑞秋>


大家有沒有「亭仔腳」或稱呼為「騎樓」的記憶?

老板娘的小時候家裡開的書店外有一長條騎樓,背著雙竹擔賣豆花的的阿伯、賣蜜餞的阿婆,都會在我家外停一陣子,等客人上前買一碗清涼的豆花或零食。有時,夏琳的阿公也會在騎樓拉張藤椅,一邊看雜誌一邊乘涼;而我會和鄰居小孩玩藏鞋子或跳格子遊戲。

現在的小書店也有騎樓,騎樓義賣桌有特價出清二手書和客人捐書,我們會每季結清捐款捐給在地的弱勢團體。小書店也常在騎樓舉辦各種活動,講故事給小朋友聽、演小戲給小朋友看、新書分享、或一年一度小市集各種攤位。沒有活動的時候,鄰居小孩會和三五好友在騎樓追逐玩耍,有時替他們擔心會不會跌倒受傷;騎樓有時也會傳來鄰居煮飯香味,讓晚餐沒著落的我飢腸轆轆。這是現代社會越來越少見的風景,雖然每個月總是要煩惱房租不夠付,但實在也捨不得離開這裡。

小魯出版社傳來《長腳的房子》書稿時,老板娘馬上掉入了過去與現在的交錯記憶,我在推薦文上這麼寫著:

「騎樓,總是有許多形形色色的人與故事在此流轉,在南崁1567小書店的騎樓也經常有許多有趣的事,例如作家會講故事給小朋友聽、藝術家表演藝術創作和大家分享、舉辦市集時各種手作攤位也在這裡與人們交流。然而,最常見的風景還是爸爸媽媽帶著孩子穿過騎樓,或許擬人化的騎樓們正一邊聽著小朋友吵著要進去小書店看書,一邊正深深呼吸享受鄰居廚房傳來的家常晚餐香味。這本書能讓我們回憶起早期生活意象,同時也恰巧反應現在的書店風景,非常喜歡這本書。」

《長腳的房子》作者陳瑞秋,以這本書獲得文化部藝術新秀首次創作發表補助,小書店邀請她11月12 日(六)下午4點鐘,在南崁光明河濱公園的走讀水岸生活節,講這本書給大家聽,這本書已經到店,歡迎大家來翻翻,或到活動現場也可以閱讀喔!

小魯粉絲俱樂部
走讀水岸生活節@桃園水環境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6-11-08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