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板橋沙崙國小家庭閱讀講座──好書好聲音,親子共讀好時光


日期:2013.09.13(五)
地點:板橋沙崙國小 
 
 
 
  家庭閱讀是沙崙國小今年下學期的重點推廣活動,這次的講題中,我以「聲音」為主軸,說明親子共讀的方法與技巧,還有時間點的選擇及選書的方向。 
 
  短短四十分鐘的講座,會議室裡有百餘人,席間有許多大朋友和小朋友們與我互動,分享的兩個故事《月亮是什麼味道?》《小豬上街買東西》深受歡迎!尤其是小朋友,現場幾乎快要變成搶答活動了,非常熱鬧,櫻慧相當感謝在場大小朋友對這場講座的參與與投入。 
 
 
 
  最後,致贈校方兩本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前理事長蔡淑女英老師的新書《為孩子說故事──大聲讀給寶寶聽》,希望今晚除了我現場的分享外,更能將老師寶貴的說故事經驗及技巧,深入校園與家庭。 
 
  沙崙國小很用心,在講座之前,有各處室主任的學期規劃說明,豐富的天文/科學/藝術/生態……等活動安排,其中一項就是共讀,早晨有讀報活動,也有素英老師帶領的小小書評家,還有師生共讀。我相信,隨著政府及出版社,還有民間許多非營利團體的努力,親子共讀觀念的種籽會愈來愈來廣泛,透過家庭愛的紮根,與校方相互配合,一定會開出美麗的花朵。
 
 
 
 
  本次活動,感謝小魯文化及書香協會的推薦,及沙崙國小的熱情招待,還有雅玲及素英等好友前來加油!櫻慧非常感激,謝謝大家。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4-01-16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