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我們為什麼要辦臺灣原創圖畫書研討會(2013/7/4)






       今年為了讓讀者從更多元的面向體驗臺灣原創文學及文化之美,小魯文化特別籌畫「小魯文化嘻遊季」活動,包括小魯姊姊說故事、臺灣之美閱讀講座、認識臺灣戶外活動、臺灣原創圖畫書研討會。

       關於「臺灣原創圖畫書研討會」,我們關注於如何讓臺灣原創圖畫書有系統地傳承,推介至世界各國,奠基臺灣文化創意產業的多樣性和全方位發展的方向。因此這次研討會對焦於「波隆納國際童書原畫展」,希望從波隆納國際童書原畫展,厚植臺灣原創圖畫書實力。規劃如下:

1. 發掘圖像符碼的寶藏:邀請曾經入圍波隆納畫展的畫家們,討論波隆納國際童書原畫展的內容,參展歷程與心得分享。

2. 從畫作到圖畫書,故事結構的探討:臺灣自1989年徐素霞教授入圍「波隆納國際童書原畫展」後,歷年來共有三十位插畫家、三十九件作品入圍此展,其中有二十二件作品集結成圖書。因此,此次特別以波隆納國際童書原畫展入圍作品為例,和所有與會者一起探討畫面的構成;從單幅畫作的構圖賞析,到如何串連各畫面呈現一個完整的故事甚至出版成書。

3. 波隆納國際童書原畫展的介紹:詳述「波隆納國際童書原畫展」的報名辦法及注意事項、參賽者到底該報文學類還是非文學類、非文學類是否就僅限於生態寫實畫⋯⋯等等問題,這次我們做一綜合整理,提供宏觀的視野給與會的來賓。

4. 廣納建言,匯聚力量:長期以來,臺灣插畫家報名參加「波隆納國際童書原畫展」多屬於單打獨鬥、自行摸索的階段,這次研討會希望集合大家的經驗,提供建言給未來欲參賽的朋友,甚至學習國外的經驗,由政府或相關民間組織齊心制定辦法,提供相關資訊及協助,扶持未來臺灣新生代畫家站上圖畫書的世界舞臺,並開拓編輯人及出版社的視野,厚質臺灣實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4-01-16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