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臺南長榮誠品小魯姐姐說故事-這是誰的?


  這次的故事是希望讓孩子學會分享,作者所選的主角大毛熊和小兔子們有著非常強烈的對比,一個大、一群小,一個孤單、一群窩在一起,前者強占了森林越來越多的東西,但卻越來越空虛,後著每天都高興的一起玩樂。尤其欣賞作者沒有用說教的方式卻能讓讀者了解分享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以現今少子化的社會,每個孩子在家都是寶、都擁有非常豐富的物資,孩子很少有機會了解分享的可貴,所以當他們進入幼稚園的小小社會時,社交上常面臨許多困境,但不知自己錯在哪裡,讓孩子從這本書中先學會分享的喜悅,不是一件很棒的事嗎?


  為了強調對比,在和讀者分享這故事時,先把大毛熊說得很大,將他的個性扮演的很兇,並不時的將他的口頭禪”這是我的!”強化給聽者,讓小朋友在聽故事的同時也非常有默契的接續下去,比如像大毛熊搶了小兔子們的胡蘿蔔時,要說出”這是我的”,小朋友一定義不容辭馬上接下去。


  說故事時為了突顯小兔子們一起做一起玩的愉快,會扮演好幾種兔子,說演出他們捉迷藏或一起遊泳的情境,這樣的鋪陳漸漸的讓小朋友感受到大毛熊即使不斷的強行占有,擁有了整個森林,他還是孤單寂寞的。


  當說完大毛熊趕走小兔子們的時候,真高興馬上就有位6-7歲的小男生舉手發言,告訴我他在幼稚園時,所有的東西都要與人分享,因為分享才會快樂,接著有共同經驗的小朋友也跟著附和,分享著一起玩的好處,說他們常和朋友一起做的事和感覺,當他們如此熱絡的發言時讓我覺得非常感動,因為我能了解他們已經從這本故事中學會了分享,也體會到分享的好處。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4-01-16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