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小魯姊姊說《我是美國女總統》-曉青姊姊在豐原誠品(2011/11/22)


我是~美國女總統  
           圖 / 文:藍.史密斯   譯:林盈蕙 
出版:小魯文化事業
 
小朋友大家午安哦!
今天我們把故事區移到了台上,所以每個孩子都可以坐在台上哦!
我們介紹了今天的書名~我是美國女總統,那先問問小朋友─
請問小朋友們知道總統是什麼嗎?
通常總統會做些什麼事呢?
(大部分的小朋友不太清楚呢!)
在還沒了解總統是誰前,就請小朋友分享看看,如果自己成為總統的話,最想做什麼事呢?
A.      想坐飛機  
B.      想帶爸爸媽媽環遊世界
C.      偷懶、喝酒(嚇!你選上後要偷懶、喝酒哦!小朋友要選他嗎?~不~要!)
D.     想去兒童樂園玩
E.      不知道….
小朋友都有想做的事哦!那樣我們就來看看這一位美國女總統都做些什麼事呢!
總統得頒佈行政命令
(來點鬆餅)
要流覽每日簡報,要核準午餐吃些什麼
(小朋友們對這點很羨慕,因為他們的午餐都是爸爸媽媽決定的)
要照相、親小BABY、勸小狗小貓不要吵架、要參加寵物的公祭
(小朋友發現囉!每做完一件事時,女總統都會發一支美國小國旗哦!)
總統還要挑選能幹的首長~國務卿、財政部長、農業部長、睡午覺部長、教育部長、足球部長、內政部長、國防部長、能源部長、披薩部長、舞蹈部長………
將所有房間的玩具都給命為幹部,其中有一隻獨角獸長了翅膀,讓小朋友一起來為牠命名吧!
(飛天部長、跑馬部長、飛翔部長、天空部長……哇!小朋友很有創意哦!)
總統非常重要,總統是人民精神領袖、三軍統帥、大無畏的領導人、最高統治者、國家元首!是的,總統正是全天底下最最重要的人!!!!
即使上學的時候~也要接受”特務貓”的保護
(找找看特務貓躲在哪裡呢?)
總統必需處世圓滑,具備外交謀略…也有自己專屬的主題曲並且享有額外的特權。總統必須大方得體地應付記者招待會
(這時讓小朋友們模仿記者問問題…再套入回話……~形成有趣的對答。)
A.      請問總統明天可以不要上學嗎?
~~無可奉告!
B.      請問總統可以發紅包消費卷嗎?
~~我稍晚再回答你這個問題!
C.      請問可以買一台飛機給我嗎?
~~~面對現實吧!
D.     請問妳每天都要上班嗎?
~~這個我會再回去研究!
E.      請問妳...........................?
~~你是在說你自己嗎?下個提問、無可奉告!!
即一日將盡,總統的工作仍未結束,面對災情慘重的~房間!!,她也必需以身作則收拾自己的房間。災情獲得控制,國家終得安寧(她在桌上插上小國旗)。自由多尼亞公國的大使來訪~~請他去見副總統吧!有時候總統也是會累癱的。

故事結束囉!問問小朋友還記得故事中的總統都做了哪些事呢?


 

(這一次小朋友們就都搶著發言囉!)

而每個回答問題的小朋友~小魯姐姐也送上一支小國旗哦!!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1-11-22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