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小魯姐姐說故事於臺中市故事協會:《小翔和地球》(2011/09/30)


故事名稱: 小翔和地球
    介: 一本認識[綠色能源]的愛地球繪本,男孩小翔為了拯救病倒的地球,到處尋找「活力能量丸」,他能夠成功嗎?
 
 
與孩子的互動情形:
今天有沒有小朋友是跟你的好朋友來聽故事的!大部分小朋友都搖搖頭,但會主動分享是誰帶他來的。男孩小翔的好朋友是地球,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在一起。可是,小翔總是對地球撒嬌…就像小朋友都怎麼跟爸爸媽媽撒嬌的?
答:抱抱、親親、叫媽媽帶我出去玩……而小翔請地球幫他做很多事情,如:我的書包好重,你幫我背、我好熱喔,幫我搧風、幫我寫功課、幫我整理房間、背我…漸漸地,地球終於不支倒地,嚇壞的小翔發現地球發高燒了。
 
 
 
糟了,怎麼辦才好?!我們一起來想想辦法…
答:快去叫媽媽來,好幾位一致贊同點頭說:找醫生。小朋友有看過醫生的經驗嗎?你知道的檢查有什麼?量體溫,用什麼量?大家不約而同用手比向耳朵張著嘴巴說不出來……耳溫槍~這時才闔起了小嘴巴。還有醫生通常會用什麼東西聽聽肚子、背部的聲音?小朋友抓抓頭,竟眼神齊聚等答案。後也有小朋友說到,會看看喉嚨有沒有發炎。經醫生仔細檢查後判斷:地球應該是累壞了。
 
咦!地球為什麼會累壞?
答:太累了、做太多事情了、小翔太壞!可是,累到這種程度的話…要是有像綠色小球般的「活力能量丸」,只要湊齊三顆就可以治百病喔…。可是啊,醫生話還沒講完,小翔就已經跑出去了,沒聽到-答案就在大自然中…好,我們就開始朝這個方向幫忙找是誰手上有這些東西……剛好遇到打雷,雷公先生好像很厲害應該會有吧,結果他連聽都沒聽過!小翔繼續去別處找,問了好多人連彩虹、月亮也都問了,好不容易問到火先生有藥丸,拿出來一看卻不是綠色的,猜猜看他的藥丸什麼顏色?小朋友不假思索答:紅色的呀。小翔走了很多路,找了那麼多地方,腳也好酸會痛…有沒有人知道他現在的心情怎樣?很難過、很擔心、想回家……小孩的同理心表露無遺。天色漸暗,星星也關心他要他先睡覺,好好的休息,明天再找。過沒多久,在太陽光的照射下小翔就醒了,精神真的變好了,決定努力的找一找。很幸運的太陽先生給了他第一顆活力能量丸,經過提示,找到風先生給了第二顆,風先生也熱心的給提示,找到水先生湊齊三顆嘍!這過程,小朋友都很努力的猜想到底誰會有呢?!呼之欲出的答案緊張又刺激……當聽到太陽、風、水先生好心的要送小翔回去時,小朋友臉上表情好像鬆了一口氣啦!
 
 
小朋友你覺得會怎麼做來愛地球?
答:關電燈、不亂丟垃圾、吃蔬菜、多走路…唧唧喳喳討論起來。水啦!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1-09-30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