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2011朗智閱讀偵探研討會簡章


「拉大語文課程的框架」研討會系列八
201110月16日(星期日)
閱讀偵探社
 
「本社閱讀偵探抱持探究真相精神,勇於追蹤文字線索,尋找證據了解作者想法,同時也形成對世界的看法。」
 
  「閱讀是一個心理語言的猜測遊戲。」全語言之父K. Goodman如是說。
在閱讀的過程中,需要根據埋藏在字裡行間的諸多線索,做出合理的猜測,方能成功讀懂文章,達到深度理解,此歷程和偵探破案的思維相似,也是朗智推出「閱讀偵探社」之初衷。本研討會探討的主題是:
  1.   閱讀教學納入閱讀理解研究的方案;
  2.   在班級成立閱讀偵探社的歷程;
  3.   閱讀偵探社融入各領域教學的可行性。
  會中將透過工作坊,提出結合各領域教學與閱讀偵探社的案例,討論和分析如何安排學生自由討論的時間與空間,協助他們考慮多元想法,培訓小探員的閱讀策略與知能。
朗智「拉大語文課程的框架」研討會系列:
2004 文學圈之理論與實務
2005 可預測讀物之理論與實務
2006童詩無限‧武憲童詩
2007 少年小說大環遊
2008 寓言的律動
2009 資訊閱讀‧閱讀資訊
2010 引領思維的課堂回應

  自2004年起,朗智思維科技舉辦「拉大語文課程的框架」系列研討會,不但拓展了語文課程的面向,並獲得迴響與好評。本年度再邀請吳敏而博士,剖析理論與實務演練,並說明課堂實作活動,也邀請勇於嘗試的基層教師,分享教學現場的探索與作為,營造一個彼此分享,彼此激盪的對話與思考場域。但是,重要的是有您的參與,才能高談闊論、交換意見,產出更為實際、更具突破性的教學想法。

朗智邀請您!期待您!

一、時間: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
二、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院大樓二樓演講聽(教201)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29之1號
三、主辦單位:朗智思維科技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小學語文教育學會
四、參加名額:預計150名,額滿為止。
五、報名費用:新台幣600元(含場地費、講師費、講義書籍及茶水費,午餐請自備)同校5人以上九折優待。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1-09-05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