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報導

中壢市圖閱讀講座—采諭老師講「從生活中培養愛書的小書蟲」(2011/08/16)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到中壢市圖,但館內舒適的閱讀空間和寬敞的兒童閱讀室,每次都讓小編羨慕不已,中壢的小朋友能在這麼棒的環境裡看書實在太幸福了。

  這次來到中壢市圖,當然不只是為了享受這美好的閱讀空間,是因為小魯特別邀請了《謝謝你!小幫手》的作者——何采諭老師,來和中壢的爸爸媽媽們一起分享親子共讀的小撇步!
  何采諭老師準備了豐富資料,PPT裡詳細介紹幾種說故事的方法,和說故事時要注意的小細節。現場,采諭老師更以自己小朋友的愛書——《小雞逛超市》為例,示範聲音充滿抑揚頓挫、肢體語言超豐富的講故事方法式。即使不是小朋友,現場的大人也是聽得津津有味呢!可見得說故事時,聲音表情和肢體動作眞的很重要喔!
  另外,除了分享說故事的細節,采諭老師也提供了一些有趣的方法給爸爸媽媽們嘗試。像是說故事時,一邊念、一邊也要注意小朋友的反應,看小朋友有沒有跟上家長講故事的速度,如果發現哪個頁面孩子特別有興趣,也可以停下來和他討論,甚至就著畫面讓小朋友自己發想別的故事。這樣不僅可以訓練小朋友的觀察力,小朋友在自己編故事、把故事說出來的過程中,也學習到組織事物和表達的能力。

  雖然只是短短兩個小時的講座,但采諭老師親切又活潑的言談,讓現場的家長都熱烈參與討論,也分享了很多自己帶小朋友的經驗,相信大家都覺得很有收穫吧!


   上一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1-08-16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