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歡迎您 ,   註冊    
首頁 > 活動快遞
活動快遞

與平埔族相遇──《臺灣平埔族生活圖誌》新書發表會(2011/1/5)


與平埔族相遇──
《臺灣平埔族生活圖誌》電子書在社會科教學上的運用


主辦單位:埔里鎮立圖書館、小魯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2011∕1∕15(星期六)上午10:30~11:30
地點:埔里鎮立圖書館
講師:溫美玉
現任:台南大學附設實驗小學 教師
讀你我閱讀寫作工作坊  課程總監
台窩灣樂讀協會 理事
專長:1. 國小語文科課程設計與實務教學
2. 國小班級經營與親師溝通
3. 閱讀寫作實務指導
4. 帶領國小老師語文課程設計與教學
溫老師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readyouandme
讀你我閱讀寫作工作坊:http://www.read2630861.com/
洽詢電話:(049)2984144轉405

演講內容:
四百年前,漢人尚未移墾臺灣之前,臺灣西部沿海平原就有原住民部落的存在,因其居住在平野地帶故被稱為「平埔族」,近百年來,受到現代文明的衝擊,平埔族文化幾乎消失;20世紀末,部分平埔族後裔開始復興與再現傳統文化,譬如在南投、臺南、屏東等地推廣傳統祭典。
2011年國家圖書館與小魯文化共同企畫《臺灣平埔族生活圖誌》電子書,本書展現了傳統繪本的知性之美,以及現代電子書的動畫趣味,並附上相關註釋及學習單。
在埔里「噶哈巫」平埔族新年之際,特地邀請臺南大學附設實小的溫美玉老師,針對《臺灣平埔族生活圖誌》電子書在學校社會科教學、圖書館閱讀運用等面向,提供完整而深入的策略方法。歡迎學校老師、圖書館館員、親子一同來參與。


         下一篇

更新日期 : 2011-03-07  分享到:   推到Facebook  推到Twitter  寄給好友

天衛文化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2016 Tien-Wei Publishing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易碩網頁設計公司